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WAPI冲击国际标准遇挫专题 > 正文

WAPI国际化再遇挫 英特尔坚决否认幕后操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3:5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冰心) 中国无线局域网国家标准WAPI冲击国际标准再度遇挫。

  据中国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昨日发表声明显示,中国无线标准WAPI与美国IEEE802.11i标准申请国际标准的快速投票流程已于北京时间8日结束。

  其中,30个国家成员体对WAPI投票,赞成票8张;31个国家成员体对11i投票,赞成票
24张。这一投票结果意味着,WAPI在冲击国际标准的过程中再次遭受重大挫折,而IEEE802.11i则顺理成章成为国际标准。

  WAPI产业联盟主席韩康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更尖锐指出,WAPI受阻是意料之中,“明显是竞争对手搞了暗箱操作的结果,英特尔公司在背后肯定做了手脚。”韩康同时表示,WAPI成不了国际标准,对WAPI产业联盟影响并不大。

  不过,对于“英特尔是扼杀WAPI幕后黑手”的说法,英特尔中国公司发言人刘婕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坚决否认,称“英特尔并不知道具体投票过程如何,但英特尔绝对不是外界所说的那样会去做什么手脚”。

  刘婕表示,IEEE是由全球150多个国家的36万名工程师组成的,相关标准也是他们在推动,因此IEEE提出的标准并不代表某一厂商的利益。“中国的WAPI推出之际,恰好是英特尔在推广迅驰的时候,但英特尔不应该成为这事件中的靶子。”

  标准工作组表示将提出申诉

  链接

  本报讯 (记者 董巍) 昨天,中国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对外发表声明,称国产无线局域网安全技术WAPI申请国际标准的努力失败,工作组准备对此进行申诉。

  中国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在声明中还表示,在评论期和投票期内,美IEEE及其代理人散布不实消息,混淆视听,严重违反了ISO/IEC的道德准则和规章制度,形成了对WAPI歧视和偏见的投票环境,这种情况下形成的投票结果是不公正和不合理的,是不能接受的。此外,工作组还提出了11i的缺陷所在,并将要求有关部门向ISO/IEC主管和监督部门正式进行交涉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