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微软预测2006年IPTV服务将向大众市场推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5:4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上周,在德国举行的Cebit展会上,微软公司的高管称今年年底前至少有四大电信运营商会在微软的IPTV平台上为数万用户推出服务。

  去年,微软与几大运营商签订了IPTV系统服务协议。EMEA公司负责微软IPTV业务的主管Elena

  Branet称,目前,AT&T、Verizon通讯和瑞士电信已使用微软的软件安装了IPTV系统。Verizon推出的服务已在美国20多个市场展开,但这些服务仅限于部分用户。

  微软公司负责电视业务市场开发和通讯的主管Ed Graczyk称,这种情况不久将得到改变。上述运营商的IPTV客户以及英国电信的客户将于今年年7底前完成IPTV系统的安装,“今年下半年,这项业务会全面推开。”

  数码消费者市场研究公司Diffusion Group预测,全球的IPVT订户对微软的IPTV持有积极的态度,到2007年,IPTV订户可望达到890万,而到了2010年会达到3780万人。

  这是微软第一次在Cebit展会上展示IPTV软件系统。微软称,IPTV的主要优点是可以通过目前的有线电视服务网络,这也是吸引用户的一大这点。

  提高目前有线网络的速度是可行的,届时,用户可以在屏幕上同时收看和控制几套在线视频流媒体服务内容。另外,IPTV还可以与手机用户实现连接,用户就可以在屏幕上看到打进电话的人。但是,改善的有线网络的性能,也不可一下子得到用户的芳心。运营商要赢得客户,就必须进行网络升级,或是提供特别的服务。

  作者:葛雅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