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电与Cingular共建业界最大R4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11:31 中国经营报

  作者:吴江洪

  在刚刚结束的3GSM世界大会上,北电展示了一系列重大的技术创新,并宣布获得美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Cingular为期3年的供货合同,双方将一起共建业界最大的R4网络。

  据北电大中国区无线网络副总裁黄节博士介绍,北电所提供的R4网络将控制平面与
承载平面分离,不仅节省了长途资源,增加了网络部署的灵活性,同时减少了网络的节点,简化了网络的拓扑结构,而且可以极大提高话音的质量。对运营商来讲,比较显著的是降低了他们的网络维护成本。对终端用户来讲,话音的质量可以获得提升。

  据黄节博士介绍Cingular之所以选择北电,首先是其非常重视网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经过2004到2005年和多个厂家现网的测试,最后发现北电的R3\R4核心网可靠性和安全性是最高的。其次是北电的媒体网关集成了很多话音增强的功能,可以极大的提高话音的质量。因此在GSM R4网络上大量选择了北电的设备,已经商用的网络上已经有250万的媒体网关的端口,MSC服务器也超过100个。在这个基础上,Cingular在3G的核心网上同样选了北电,双方签署了长达三年的框架合同,总计会有400万到600万的媒体网关的端口,和200多个MSC的服务器。

  据了解,国内运营商的R4扩容刚刚开始,北电也积极参与网络扩容的计划和安排,目前还没有R4相关合同签署的发布,但北电强调他们一直与运营商有合作,并有帮助运营商实现扩容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