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TUL:广东叫停封BT是刀下留人还是绥靖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1:2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TUL

  常看古装电视剧,会发现当中一个很奇妙的现象,往往当主角被推上断头台,铡刀即将落下的时候,不远处肯定会有一名壮士端利刃骑快马,高喝着“且慢,刀下留人,”扬鞭踏尘而来。

  这一幕相信谁都看的很多,所以不管电视剧里主角的命运多么颠沛,我们都从来没担心过,因为我们都清楚到时候肯定会有“刀下留人”前来搭救。

  言归正传,关于BT下载在中国的网络上似乎已经谈论的太多,纷纷扬扬,零零碎碎,汇总起来其实就是类似于莎翁著名的那句二选一名句——封还是不封?

  网民的选择肯定是不封,但现实却是要封。在与运营商作了九九八十一的口诛笔伐较量后,网民们会发现,自己和运营商们的实力相比,根本无法形成势均力敌的PK局面,尤其是当所有的运营商都在BT问题上统一口径后,用户手中最后的王牌——选择权,几乎就成了一枚哑弹,有是有,却怎么也打不响。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正当用户们看着BT就要从这边绝望,那边却突然升起来一个希望,这个希望来自广东,祖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近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的某高层说了:“人为封杀BT是不合法的。”原话如此,闻者无不一震,其效果就像前面说的“刀下留人”影视现象。

  默默被运营商封杀了好久的T,终于得到了一个被洗冤的机会,可以自由的流淌在每一根网线中,至少在广东省是这样。广东省的BT用户现在可以长呼一口气,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地了。

  幸福和悲伤一样,来得太突然都会叫人猝不及防,继而丧失掉理性的考量。镇定片刻,在大喜背后,笔者却不免有些小人之心,琢磨着,“人为封杀BT是不合法的”话会不会只是个起怀柔作用的绥靖策略呢?

  网民强烈渴求BT的意愿和不堪重荷的网络带宽,如此尖锐的供求矛盾凸现于此,难道通管局高层的心里就不明白吗?谁都清楚,在有限的时间内,要想切实解决BT和带宽的矛盾,兼得熊掌和鱼,那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所以当“人为封杀BT是不合法的”话吐露出来后,我们只能按照常理,将此作用理解为单纯的安抚,除非在此话过后,BT下载紧张的局面得到了缓解。

  人为封杀BT是不合法的,希望它不是一句刀下留人似的安抚,而是实实在在的政策导向语言,能够为持续多年的BT封杀风波画上一个皆大欢喜的句点。当然,不管这句话是出自何种本意,笔者还希望能有更多省市的通管局高层站出来对着用户说上句——且慢,刀下留人,人为封杀BT是不合法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