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WAPI冲击国际标准遇挫专题 > 正文

WAPI冲刺国际标准投票结束 30天后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2:10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3月8日,业内人士透露,有关WAPI能否成为国际标准的投票已经结束,结果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出来,但有专家表示,无论其是否成为国际标准并不影响WAPI在国内的推广。

  半个多月后结果出炉

  WAPI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线局域网安全技术标准,其主要针对在国际上已经存在的国际标准802.11i提出的。此前,一些业内人士发现,英特尔提出的802.11i存在安全漏洞,国内企业西电捷通针对这种安全漏洞研发了WAPI。但美国一直施压,不让WAPI成为国际标准。

  据悉,国际化标准组织IOS日前组织各成员国同时对中国提出的WAPI和英特尔提出的802.11i是否成为国际标准投票,投票截止期为3月7日。

  西电捷通总经理曹军表示,目前投票结果还没这么快出来,统计时间将在半个月到1个月之间。

  芯片瓶颈即将解决

  他说,中国相关官员已经表示会对英特尔的802.11i投反对票。但英特尔等公司主导的IEEE协会能量很大,也许在投票过程中会在一些国家中散布不实消息,指鹿为马。

  曹军说,英特尔无线局域网标准的缺陷是一个大学教授发现的,但现在他在英特尔工作,你说英特尔有多厉害,“英特尔会利用其手段欺骗美国大众,也欺骗美国政府”。

  信产部电子科技委委员李进良则称,WAPI能否成为国际标准不重要,因为它已经成为中国的国家标准。

  另外,他透露,此前有人称WAPI产业联盟没有芯片商加盟,无法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但目前已有美资芯片商表示希望加入WAPI产业联盟,只不过该产业联盟第一批成员以国产厂商为好,所以暂时还没加入。

    相关报道:

    WAPI联盟将仿效TD做法 西电再次炮轰英特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