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网通拟发债最多筹112亿元 获证监会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0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立云

  继为中国联通打响企业资产证券化“第一枪”后,中金公司又将推出第二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为中国网通募资达60~112亿元。

  昨日,券商人士向早报记者证实,中金为中国网通计划发行至多百亿元的专项资产管
理计划,已获证监会批准,并将择日发行。该计划目标发售规模为60亿元,可增加发售规模至112亿元。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名为“中国网通应收款资产支持受益凭证”,募集资金用于购买中国网通集团未来每半年从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获得的应收款中不超过基础资产预期收益金额的收益。

  拟发售的受益凭证不超过10期,每期的产品期限均不同,从2个月至4年零8个月不等。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给予受益凭证的AAA级信用评级,中国工商银行为该计划提供无条件的连带责任担保。

  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是一种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也是企业融资的一种新途径。去年8月25日,中金公司推出“

中国联通CDMA网络租赁费收益计划”,打响了企业资产证券化“第一枪”,此后,中金公司又接连推出几期“联通收益计划”,总筹资60亿元左右。此外,去年12月,广发证券管理的“莞深
高速公路
收费收益权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也已获准发行,该项目共筹集资金5.8亿元。

  据了解,目前已有多家创新试点券商向

证监会上报方案,希望推出资产管理计划。但中金的网通受益凭证计划与之前联通的计划较为类似,因此较早获得了证监会的批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