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API产业联盟成立 学习AVS应用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5:0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22家无线局域网芯片设计、系统产品开发、设备制造和运营服务的企业昨日宣布成立产业联盟,致力于无线局域网“中国标准”WAPI产业化推进。

  “这次WAPI产业联盟是在国家发改委、信产部和科技部联合推动下成立的。

  下一步我们工作的重点是联盟标准如何推广实施,以及产品如何销售等方面。“昨天下午,刚刚当选为WAPI产业联盟首任轮值会议主席的方正集团知识产权与标准总监韩康接受了记者采访。

  据悉,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及联通等四大运营商和联想、方正、华为等终端厂商在内的22家企业共同参与组建了这一联盟。

  据悉,WAPI联盟从昨日正式成立后,将每半年设轮值主席,由联盟中的各企业轮流推举人选出任。首任轮值主席由北大方正集团提供,在技术层面进行着WAPI相关研发的总监韩康成为这一人选。

  韩康同时表示,“WAPI联盟的性质有点类似之前的AVS产业联盟,是由厂商自发组织的,以产业化应用为主要目的。”据介绍,WAPI产业联盟将由联盟成员共同交纳会费,今后会议召开的时间将由联盟成员单位间商议决定。

  此次WAPI的产业化联盟正式成立,结束了WAPI“有标准,无产业链”的历史。“从此以后,背靠强大中国市场的WAPI终于有了坚强的后盾,有望在下一步的竞争之中获得更大话语权。”一位参与联盟成立的人士这样评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