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通高层预计9月后3G发牌 青岛TD测试破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7:11  第一财经日报

  其高层预计3G发牌在9月之后

  本报记者 孙琎 发自上海

  记者近日从网通高层人士处获悉,网通确定在青岛的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已悄然展开。

  该高层表示,网通在今年2月份就应信息产业部的要求,选定青岛作为进行测试的一个中等城市,中兴、大唐等相关设备厂商,以及多个TD-SCDMA终端厂商的设备都将参与其中。

  “我不知道此次测试什么时候算正式开始节点。”该高层表示,2月份网通就开始建设了,这应该就是开始。

  目前,网通将测试终端的数量定为5000部,第一阶段将先发给网通员工进行相关项目的测试,等测试深入下一阶段后,还会将参与测试的人员范围扩大到政府人员和友好客户。而整个规模测试阶段参与终端的数量还有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据该高层透露,整个测试是对TD-SCDMA网络实际应用能力的全方位测试,并不存在以某些性能或者终端作为重点的计划。

  该测试最长历时六个月。在该高层看来,3G牌照应该在整个测试结束后,对测试结果进行充分评估后发出,如果3G牌照在测试期间就发出,那么整个测试将徒具形式上的意义。

  该高层因此预计发牌时间在今年9月以后。

  事实上,青岛成为网通的测试桥头堡,与青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竞赛项目城市之一不无关联。

  据悉,另两家承担测试的运营商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分别将此次测试的中等城市选址定为厦门和保定。上述网通高层强调,此次测试各个运营商所选定的标准和厂商不意味着最终3G发牌的状况,测试所需资金由政府和运营商双方承担。

    相关报道:

    3G商用测试五城市启动 移动电信网通是主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