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话局员工安装黑公话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7:39 京华时报

  自己收取好处费 单位却蒙受损失

  本报讯 (记者 孙思娅) 刘海潮身为电话局职工,明知赵守武等人有问题,在收取好处费后仍为他们安装黑公话。昨天,刘海潮因诈骗罪被市一中院判处3年徒刑,赵守武则被判处8年徒刑。

  据刘海潮和赵守武交代,2003年6月,来京打工的赵守武发现开黑公话亭能赚钱,便和3名老乡合伙租房,又用假身份证去电话局报装电话,装好后当做公用电话赚钱。到该缴费时,赵守武等人也不去缴费,欠费停机后就再换个地方干。

  在经营“黑公话”期间,赵守武认识了北京市通信公司二区香山电话局职工刘海潮。由于赵守武曾在被停机的地方再次装电话,而且一装就是几部,刘海潮已经知道赵守武装的是黑公话,因而刘海潮每次给他们装电话时,都要一二百元的“好处费”。在刘海潮的帮助下,赵守武的黑公话亭在海淀区达到了10余处。赵守武等人落网时,非法赢利已达13万元,刘海潮则收取好处费2000元左右。

  法院认为,赵守武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而刘海潮不但知情不报,反而继续为赵守武等人安装电话,并收受好处费,使电话局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也同样构成了诈骗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