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TD-SCDMA力量闪耀巴塞罗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8:34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2月13日-16日, “2006 3GSM世界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隆重举行。 这是3GSM大会首次在法国之外的地方举行,本届会议参展商多达962家,观众数量超过五万人次,成为名副其实世界上最大的移动通信展览盛会。

  大会期间,TD-SCDMA技术论坛与TD-SCDMA产业联盟联合举行了TD-SCDMA专题记者招待会,向业界及海内外媒体介绍了TD-SCDMA技术及其产业在中国的发展现状,表达了对TD-SCD
MA在未来3G发展中的极大信心。

  记者会上,TD-SCDMA技术论坛秘书长王静博士向在座媒体重点介绍了论坛作为TD-SCDMA国际化交流平台,在推动TD-SCDMA“产业化、商用化、国际化”进程中起到的实际作用:由于论坛成员单位中涵盖了大量国际知名企业,这为促进国内厂商与国际企业的交流及取长补短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论坛凭借自身开放、中立的平台优势,通过组织各种卓有成效的活动,为政府决策部门、海内外运营商、TD-SCDMA产业链各环节以及海内外舆论界之间搭建起良好的公正、公平、开放的沟通交流平台。

  美国调查公司Pyramid Research的分析师与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在记者招待会期间也分别做了“TD-SCDMA产业回顾”以及“产业进展与测试情况”方面的发言。同期参加招待会的还有展讯通信、夏新、中兴、海信等论坛成员单位的高层领导。

  王静秘书长作为本次记者招待会的主持人,在答记者问环节,就在座媒体所关心的“中国3G牌照、TD-SCDMA核心专利、TD-SCDMA未来市场发展、未来用户需求以及政策性宏观环境”等问题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他强调,目前海内外媒体关心的上述问题,不但与中国市场整体环境有关,更重要的是涉及到国内外各方面的商业利益,各种因素联系密切却又相互制约,需要各方面从不同层面进行深入而具体的谈判方能解决。而论坛作为联系TD-SCDMA产业链各环节的桥梁,一贯主张各方在机会成熟时坐下来进行谈判,同时也愿根据产业实际进展和产业需求,不遗余力地为各方创造广泛、深入、具有针对性的沟通交流机会。

  3GSM世界大会期间,TD-SCDMA代表团访问了西班牙电信。这家欧洲知名运营商对TD-SCDMA的进展情况极为关注,并指示其中国代表处和TD-SCDMA技术论坛建立常规联系,持续跟踪TD-SCDMA的进展,并在适当时机作出相应的商业决策。

  大会期间,王静秘书长还与英飞凌全球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和英捷信高级副总裁就加强TD-SCDMA合作进行了深度会谈。英飞凌表示,作为国际知名芯片厂商,英飞凌长期关注TD-SCDMA产业的发展,并希望能够通过论坛更好地观察TD-SCDMA产业发展状况状况,选择在适当时机以恰当的形式介入TD-SCDMA。英捷信则表示,英捷信长期关注TD-SCDMA进展状况,希望今后进一步与TD-SCDMA相关企业展开合作,同时他还强调,虽然英捷信在3G方面拥有一定的

知识产权,但未来不会成为中国发展3G的阻碍,他们愿与中国政府一起,共同促进TD-SCDMA的发展。

  3GSM世界大会既是各公司展示自己新技术、新产品以及公司自身形象的良好舞台,也是彰显实力的竞技场。大会期间,各参会厂商一改历届展会上以大型基站、服务器展示为主的特点,纷纷将展示重点放到了“产品解决方案”及“3G带来的应用体验” 等方面;展场上,精巧的新型基站颇为引人注目,“占地小、功能全、应用广”已成为新型基站的发展趋势;同时,各厂商尤其是竞争对手厂商之间均加强了自身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保密性。

  本次3GSM世界大会,被业界人士看作是中国3G启动前的最后一次国际盛大展览,也被认为是全球3G大规模商用建设全面启动的助推大会。会场上,中国通信业尤其是TD-SCDMA产业倍受瞩目, TD-SCDMA产业阵营、中兴华为等中国本土厂商以及中国运营商――中国移动则成为本届3GSM大会上引人注目的中国力量。

  一年多来,由于TD-SCDMA技术论坛对TD-SCDMA国际

化工作的推动,目前已在国际上形成了关心TD、跟踪TD的氛围,TD-SCDMA再不是鲜为人知的3G标准。同时,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TD-SCDMA产业化、商用化工作的推进,必将在世界通信业引起更为广泛的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