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产业部再扶TD-SCDM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6:18  互联网周刊

  在中国3G正式启动之前,有关方面似乎要再扶TD-SCDMA一把。有消息称,信息产业部在近期召集了相关运营商、设备商和终端厂商协调即将开始的新一阶段TD-SCDMA标准的测试。据悉,此次测试的规模将有所突破,试验网用户数量不低于1万,远超过此前的业内预计。此次搭建网络的费用可能相当部分由政府承担,而以往两个阶段的测试都是由运营商、设备商、终端厂商各自承担的。

  在3G牌照的近期发放几成定局的情况下,具体由哪家运营商来接手TD-SCDMA标准成为了最大的变数。相关部门也在通过间接的手段为TD-SCDMA的发展创造便利条件。此前国内运营商普遍期望得到发展较为成熟的WCDMA标准的牌照。据报道,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三家运营商WCDMA试验网的数目超过了规定的数量而招致了信息产业部的行政性干涉。这样的干涉无疑有利于TD-SCDMA在起步阶段的发展,只是不知这样的良苦用心能否让这一标准真正在技术和市场两方面取得成功。(明叔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