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盛预言上半年发3G牌 中国电信将运营TD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7:35  北京晨报

  中国电信将运营TD-SCDMA网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在最新发布的一项报告中,咨询机构诺盛坚挺中国今年上半年发3G(第三代移动通信)牌照的观点,并认为中国电信将运营中国版的TD-SCDMA(以下简称TD)网络。

  在这则《2005-2006中国通信行业回顾与展望》的报告中,诺盛指出,2006年3G的春天将真正来到中国电信市场,并开始大幅度投入。不过,诺盛仍然认为中国3G的格局是三足鼎立。

  诺盛大胆预测,2006年中国3G固定投资额度为366亿元,其中投资比例为中国移动45%,中国电信40%,中国联通15%。其预测的前提是中国移动运营欧版的WCDMA网,中国联通运营美版的CDMA2000,中国电信运营TD网络。

  TD是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G技术,与欧版的WCDMA、美版的CDMA2000同列三大国际主流3G标准。去年TD在中国取得一系列产业化进展,摆脱了此前海外对其的偏见和排挤。业界认为,中国在3G布局上将采用TD技术几乎没有什么悬念。尤其近期,TD独立组网、先行发牌甚至一统天下的传言不断。

  诺盛分析,2006年的中国通信行业投资将朝以下方向发展:2006年上半年将会发放3G牌照,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将会参与3G网络建设和运营。尽管对发牌的模式含糊处理,但显而易见,诺盛赞同三牌同发。

  不过,目前更多的专家认为,为给TD充足的发展空间,TD提前发牌的可能性极大。“如果给三种制式同时发牌照,毫无疑问,起步最晚的TD可能被边缘化。而这不符合我国的科技战略需求。”专家李进良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