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索爱发布50美元低价手机 目标直指全球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4:1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enix

  全球第五大手机厂商索尼爱立信昨天表示发布了一个新系列手机,其中包括一个售价仅50美元、针对主流市场的型号,填补了其产品线的空缺;同时,索爱更表示已经将目标牢牢锁定在全球第三大厂商的位置。

  索爱公司总裁Miles Flint表示,“我们一直在远东努力寻找能为我们生产这种产品的伙伴。”索爱的手机大部分是自行生产的,但他们也需要代工商代为生产入门级产品。低价手机现在十分重要,因为运营商需要合作供应商提供全系列的产品。

  另外,对于期望超越LG和三星的索尼爱立信来说,

低价手机对提高市场份额及规模效益也很关键。“我不断问我们的同事是否有决心与他们(指LG和三星)竞争,我们的目标是前三,”Miles Flint在3GSM会议上这样说。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资料,全球前两大手机厂商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合计垄断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索爱2005年的市场份额是6.3%,排在第五位。和两家韩国企业不同的是,以高科技功能及平滑设计为主的索爱走的是一条非传统路线,在充分发挥两家母公司特长的同时采用非常规设计及颜色。

  Flint表示,“韩国人非常专注于新技术。我们就此曾经有过讨论,因为两家母公司都是高科技企业。不过,最后我们决定选择另外一种策略。”

  Flint还表示,根据他在3GSM上的观察结果,移动运营商对于为旗下用户提供独此一家的手机型号的需求已经大减。“两年前,运营商们会说:‘我们要垄断手机领域’。但现在,手机品牌更重要,”他说。“这种模式对我们的帮助很大。运营商与客户是服务及收费的关系,我们则(与客户)建立品牌联系。”

  由于为不同运营商开发不同口味手机的压力大减,索爱现在能有更一致的设计及更清晰的品牌形象。

  另一方面,虽然索爱已经表示对于其手机中的数字媒体保护更倾向于使用开放标准,但近日来不断有运营商问他们是否有意仿效诺基亚及摩托罗拉,在其Walkman手机中添加对Windows Media的支持,因为这些运营商都打算使用Windows Media作为压缩、传输及保护的标准,向用户销售数字音乐。对此,Miles Flint说,“支持Windows Media暂时不在计划中,但如何去迎合这些运营商的需要当然已经在讨论中。我们用哪种系统暂时还未明确,但我们更喜欢开放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