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邮政法第7稿可能会全面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9:34 新京报

  上海8家民营快递商审慎预期:

  本报讯(记者 曹阳)天天快递总裁徐勇在16日召开的中国快递业发展座谈会上向记者表示,为时4天的“工作”,《邮政法》第7稿被审议通过的可能性已经被大幅降低。“如果我们不来,那么第7稿很有可能就成为被审议通过的《邮政法》正式稿,但从现在来看,第7稿被通过的可能性已经被大幅降低,其中的很多内容可能面临全面调整。”

  与上海8家民营快递商一同来京的彭旨平律师则出言谨慎。“我们来京的目的在于反应修改意见,正常行使公民对立法活动的参与权,”

  彭旨平称,“《邮政法》第7稿并未听取企业的意见,如果被人大审议通过,必然会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但最终有关部门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却是企业无法预知的,但所有的快递企业都会密切关注的。”

  彭旨平律师介绍,《邮政法》第7稿能否通过还有一段很漫长的过程,“首先要经过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审议,然后经过人大的一读、二读、三读。相信国务院和人大等有关部门一定能本着为国家负责的精神审议通过一部最具意义的法律。”

  而当谈到最坏的可能性时,徐勇表示,如果《邮政法》第7稿成为最终审议通过的《邮政法》文件,那么90%的国内民营快递企业将面临倒闭,“只有部分大型民营快递有实力转型为货运,或通过其他方式经营快递;而像天天快递这样的快递企业,旗下也会有一半的子公司会关门。”

  “目前上海每天同城快递在50万件左右,其中95%是由民营快递商递送的。

  90%的出口报关单,50%的银行单据也是由民营快递递送的,如果民营快递消失,那么上海大部分企业都将面临瘫痪。”徐勇如是说。

  上海东方万邦快递公司副总经理刘和平在座谈会上言辞激动,一方面公开指责邮政部门在《邮政法》修改过程中拒绝接受民营快递企业正面提出的修改意见,另一方面,邮政各基层部门仍旧在不断地打压民营快递商。

  刘和平称,“目前邮政各级单位对非邮政快递企业的非法查处不但是一种不正当的竞争行为,同时也越来越成为衍生邮政腐败的沃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