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甲骨文宣布将收购瑞典通信软件公司Hotsip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9:10 ChinaByte

  天极网2月17日消息(戴寻严 编译)据外电报道,近来收购又上瘾的甲骨文公司周三宣布,将收购瑞典通信软件公司Hotsip。这是甲骨文首次跻身电信业务软件领域。

  Hotsip公司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该公司的主打软件产品是Hotsip M2CE,这是一款基于SIP协议(会话初始协议)和J2EE平台的电信级应用服务器软件。据悉,SIP是近年来日渐流行的用于连通多种形式的IP通信的协议。

  M2CE可以作为一个大的软件平台,以容纳Hotsip公司的IP电话、消息、视频会议等应用软件。

  目前,甲骨文和Hotsip公司均未透露有关收购的价格等详情。

  路透社分析认为,Hotsip公司在通信软件方面的强大实力可以使甲骨文商务软件客户在甲骨文的软件平台内向电话和网络即时通信等应用延伸。

  在停歇了一段时间后,甲骨文的“收购瘾”在进入2006年后再度“发作”,《商业周刊》报道称该公司有意以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三家开源公司JBoss、Zend和Sleepycat,本周二,甲骨文宣布买下开源数据厂商Sleepycat,但外界关注的JBoss公司和Zend公司的收购仍未有进一步明确消息。(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