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诺盛咨询:华为为沃达丰提供3G手机进入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7:19 新浪科技

  2006年2月16日,全球最大的电信运营商沃达丰宣布与中国华为公司签订了为期5年的3G手机采购协议,华为将为沃达丰提供3G手机。从2006年9月开始,华为的3G手机将会在21个国家销售。

  诺盛电信咨询的高级分析师韩小冰认为:经过长期的努力,华为3G手机终于获得沃达丰的认可,进入了欧洲市场,这表明,中国本土的手机厂商在未来的3G手机市场中仍有相当
的竞争力。

  尽管华为在2005年4月才通过发改委的手机核准,但是华为从事手机研发的时间很久,从1998年就开始手机领域的技术研究工作。华为陆续在深圳、上海、北京、西安、成都、杭州、南京等地及美国、瑞典、韩国、印度、俄罗斯等国家建立了研发机构,从事手机技术研究开发的人员近800人,累计投入研发资金近10亿元人民币,全面开展包括不同制式的手机开发工作。截至2005年12月31日,华为共推出4款WCDMA手机,如下图所示。

  在国际市场,华为的策略是通过进入主流运营商的采购名单来间接扩大其品牌影响力,华为3G手机的营销重点是通过参与系统测试和提供设备来说服运营商进行捆绑销售。2005年下半年,华为的3G手机销售人员几乎全部集中在欧洲,目的只有一个,努力促成华为进入主流移动运营商的手机供应商名单。同沃达丰的合作,表明经过多年的艰苦工作,华为手机终于获得了主流运营商的认可。

  在对于华为表示祝贺的同时,分析师提醒华为应当清醒地认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首先,华为3G手机在海外市场的

竞争力仍主要来自价格。未来如何做好成本控制的同时,提高产品的利润率,快速建立品牌的美誉度,增强综合竞争力……华为仍有相当多的工作要做。其次,相对于其他厂商,华为的3G手机研发力量比较分散,开发成本较高而且没有形成产品系列,华为只有尽快完成手机研发平台的系统建设,才能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快速推出新品,利用规模效应来增加产品竞争力。

  在中国市场,诺盛认为,华为的最大优势在于其拥有先进的综合技术系统,并且与西门子等厂商在许多的技术领域保持紧密的合作,此外,作为设备供应商的华为同运营商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借助这些优势,华为有望在中国三种不同标准的3G设备和终端市场占据相当的市场份额。

  相关文章:

  华为获沃达丰3G定制手机大单 首批9月份上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