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kype登陆3G手机 和记电讯将在全球推出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1:0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OZ

  和记电讯(Hutchison)在本周二宣布将会和Skype合作,成为全球首个整合了Skype网络电话服务的第三代移动电话服务提供商。和记电讯称,它将会向全球6个国家的1100万用户提供这种新服务。

  和记电讯是在本周举行的3G世界年会上宣布这项合作计划的。和记电讯称,它已在瑞典进行了这项服务的测试,计划会在澳洲,香港,英国,意大利和奥地利等国家推广这项服务。

  据消息透露,诺基亚和摩托罗拉这两大手机生产商也会参与和记这项计划。诺基亚公司可能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运行Skype的Series 60版本的智能手机。

  Skype公司的总裁Niklas Zennstrom称:“我们将进军移动通讯领域,2006年将会是Skype进入移动通讯市场的新开始。” 6周前,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电子展中,Netgear公司曾宣布会推出世界上首台装有Skype服务的Wi-Fi功能手机。

  现时,使用和记电讯3G移动电话服务的用户超过1000万,占全球3G移动电话服务用户总数的五分之一。这对Skype公司推广其

网络电话服务非常有利,Skype公司还表示会同其他无线电讯服务供应商进行类似的合作。

  Skype公司认为,随着预装有Skype软件的手机相继上市,会使很多本来在电脑上使用skype服务的用户购买这些手机,通过移动通讯继续使用它们的服务。现时估计,全球有7500用户使用Skype公司的网络电话服务。

  以前,无线电讯服务供应商曾对Skype不闻不问。但在过去几个月,它们纷纷改变态度,认识到这项增值服务的市场前景。因为就算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免费使用Skype的网络电话服务,然而用户仍需向电讯公司支付宽带接驳费用。要是无线电讯公司可以提供skype的服务,这样可以吸引数以百万计的Skype用户使用它们的手机电讯服务。这无疑是一个仍待开发的广大客户群体,可以给现在日渐饱和的无线电讯市场带来新的增长点。

  无线电讯行业市场分析师Carolina Milanesi认为,消费者会被Skype公司提供的各种方便便宜的网络服务而吸引,所以电讯公司这一举措估计应该能吸引不少用户的注意力,相信不久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无线电讯公司与Skype公司合作。和记电讯的欧洲分部营运总裁Christian Salbaing认为,推出这项新服务将会给顾客带来更多更方便的选择,同时也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回报。

  除了与和记电讯的合作计划外,Skype公司也宣布推出针对PDA的Skype新版本Pocket PC 2.0。惠普公司的iPAQ系列,戴尔,富士通西门子,BenQ等厂家的PDA都会支持这新版本的Skype软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