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明基受困工会纠纷 在德手机生产面临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1:3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如晨 综合报道

  前日,明基手机部门全球CEO尤科盟在接受《德国商业日报》采访时称,明基在德国的手机生产业务面临中断危险,能否以及在多大程度上继续生产将取决于公司方面与工会组织的谈判。

  他表示,明基在德国的生产一直面临来自工会的威胁,假如公司不能在6月前与工会达成协议,就会陷入僵局。

  明基在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时,沿袭了西门子的一份劳工协议。该协议规定,西门子手机业务雇员可以超时工作,即从之前35小时延长到40小时,但公司不得裁员。这份协议2006年6月将正式到期。

  宣布收购消息后,李焜耀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表示,2006年之后,公司可能会裁员,当时立刻激怒了工会与部分工人。据悉,工会一直威胁称,随时有权终止与

西门子手机部门员工所达成的工资协议。

   相关报道:

   李焜耀:并购以后明基文化占上风

   明基调整消费电子战略 重新划分三大事业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