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鼎视通掀视频会议市场变革 转向立体渠道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9: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年,对于在中国视频会议设备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鼎视通将是不平凡的一年。实行了五年的项目营销模式将被彻底打破。2006年2月14日,鼎视通开始一场名为“亮剑行动”的渠道招募巡展活动,标志着鼎视通转向立体渠道销售模式。

  之所以选择在2006年转变销售模式,要从去年说起。2005年发生了两件改变鼎视通命运的事件。2005年8月,全球著名厂商宝利通收购鼎视通,这使鼎视通可以借力宝利通强大
的全球品牌、领先的技术实力、先进的企业文化,走上国际化品牌之路。同年10月,鼎视通与其生产视讯终端的全资子公司北京秉飞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业务合并,由此实现对视讯产品线的全面覆盖。两大事件标志着鼎视通由从单一产品供应商转变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原有的项目销售方式很难适应这一新形势。

  鼎视通公司渠道总监刘一鸣认为,视讯应用偏重项目性、行业性,渠道要与传统的IT渠道有所区别。为此,经过仔细的渠道调研,鼎视通将建立“立体营销”平台。经过去年两家大事,鼎视通公司从制造能力、产品线覆盖以及品牌优势都得到提升,原有以项目为主的半直销式的销售模式已经不在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为能够服务更多用户,借助渠道的力量成为最好的方式。

  刘一鸣介绍,鼎视通的立体渠道将分为两级,全国总代、行业合作伙伴与OEM/ODM合作伙伴组成一级渠道,全国总代下辖的区域分销、授权经销商和授权系统集成商构成二级渠道。“所有项目必须从各级压货代理出货,原则上不向任何最终用户供货,公司所有项目销售必须通过渠道。”

  鼎视通也将把“贴近渠道、支持渠道、保护渠道”作为公司营销工作的重点,刘一鸣表示:“原则上不跟任何最终用户签订项目购销合同,工作重心转向发展渠道、渠道信息手机与管理、渠道技术支持和渠道销售管理、协同渠道商进行大客户及行业客户销售。目前内部调整工作已经完成。”

  鼎视通渠道招募巡展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济南、西安等十多个城市进行,此次活动还将在日本东京与韩国汉城同步举行,整个巡展将持续到4月28日。半分销的模式使鼎视通在中国视频会议市场占有了超过五分之一的市场,转向渠道的鼎视通目标将会更大。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肖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