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三洋和诺基亚合资生产3G手机 第三季度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8:4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苦苦奋斗的日本电子制造商三洋电器公司和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芬兰诺基亚公司正在讨论建立一个生产3G手机的合资企业。

  两家公司在一份合资声明中说,尽管所有的合资细节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它们的合资将本着一种“合作伙伴精神”,双方没有披露它们在合资企业中各自所持股份的比例或财务细节。

  它们主要的合资活动将在日本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地亚哥进行。圣地亚哥是三洋美国总部所在地。两家公司的目标是在今年第二季度签订一份最终合资协议,第三季度开始运作,它们将在CDMA标准下整合它们的手机运作。CDMA标准在北美地区的移动市场占有统治地位,日本第二个最大的移动运营商 KDDI公司采用CDMA移动标准提供主要的“au”品牌的移动服务。

  三洋电器公司资深电信部门领导Takenori Ugari说:“我们注意到日本手机制造商的情况,我们考虑到将不可避免的与全球的主要运营商进行合作,每年制造5000万至6000万部手机。”他表示,第一年合资企业的目标是生产3500万部手机或更多,最终我们将生产5000万部手机。

  尽管合资企业双方的持股比例没有对外透露,但诺基亚公司CDMA业务部门资深副总裁说:“在新的实体中,我们的运作将本着一种对等的合作伙伴精神。”据日本的媒体报道称,两家公司合资企业的持股比例可能为50%对50%。

  除了CDMA 移动标准外,诺基亚公司制造的手机还基于另一种竞争的UMTS(通用移动通信系统)技术。三洋电器公司表示,它还将继续独立制造日本行业领先的NTT DoCoMo公司和英国沃达丰公司使用的3G手机,这种手机支持W-CDMA标准。

  通过与诺基亚公司的交易将削减三洋电器公司的手机开发成本,在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的帮助下,三洋电器公司的电池业务将进一步提高。在全球手机电池市场,三洋电器公司已经控制了50%的市场份额。

  上月诺 基亚公司预期今年全球手机的销售价格将进一步下滑。2005年第四季度诺基亚公司在全球手机市场的份额从第三季度的 33%仅上升了一个百分点为34%,没有达到分析师市场份额增长到40%的预期。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