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CEO称3G手机售价年底将降至1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8:4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宋子远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三,美国无线技术公司高通宣称,到今年年底,用于WCDMA网络的3G手机价格将下降至100到120美元之间,并表示摩托罗拉将成为购买该公司芯片产品的五大手机生产商之一。

  在西班牙巴塞罗纳举行的3GSM世界大会接受采访时,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 Jacobs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两年内,将因收购Flarion公司而获得的Flash OFDM无线宽带网络标准整合到另一项技术当中。但他同时表示,包括Flash OFDM、802.20以及WiMax在内的无线宽带技术的商业模式仍有待验证。

  Jacobs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底,我们将看到WCDMA手机价格下降至100到120美元之间。”高通公司同时生产用于CDMA手机及WCDMA手机的芯片产品,这两种3G标准在全球范围内被采用。一旦价格下降至上述水平,WCDMA手机市场将呈现明显增长势头,Jacobs同时预测40%至50%的第二代GSM和第三代WCDMA手机市场将通过WCDMA芯片访问移动网络。

  与此同时,高通表示,除三星电子和LG电子以外,摩托罗拉也可能成为该公司WCDMA芯片采购商。本周一,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主管Ron Garriques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在是否采用高通公司WCDMA芯片的问题上,该公司仍犹豫不决,因为芯片和授权费用相对昂贵,而且消费者并不乐意支付额外费用。Garriques说,“几周前我曾与高通负责人接触,而且本周晚些时候我们还将进行再次协商。”

  此外,Jacobs还表示,此前六家手机生产商因不满高通授权费而向欧洲委员会提起诉讼,目前该案正处于信息交换阶段,高通对此案很有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