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七喜备战一年进军手机 牌照申请2月内出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1:2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孙燕飚 发自广州

  继联想之后,又一家IT企业即将杀入国产手机阵营。

  昨日,七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2027.SZ,下称“七喜”)董事长易贤忠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七喜已基本做好进军手机领域的相关工作,手机牌照也在申请过程中,估计再
过一两个月就会结果。

  50万部目标

  “手机牌照是一个准入门槛,七喜必须要拿到,因为公司并不缺资源和技术。”易贤忠表示,目前七喜的手机事业部还处于为他人代工的阶段,获得手机牌照后,是否做自有品牌手机还要看市场情况。

  而据七喜内部人士透露,公司已将家庭娱乐中心、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业务确定为未来三大主营业务。因此,如果公司拿到牌照,肯定会做自有品牌手机,加上海外代工,两条腿走路。据悉,目前主管手机业务的是公司副总经理陈舟,他是七喜创始人之一。

  “现在还是筹建期间,正在积极招兵买马。”陈舟透露,手机事业部研发和生产人员已有近500人,销售业务人员也在招聘中。目前公司的手机年产量只有20多万部。“拿到牌照后,产能将扩大一倍,达到50万部左右。”他说。

  陈舟认为,随着技术发展,移动数码产品最终将被手机取代,七喜必须进入手机领域。

  不过,目前国内手机产业市场竞争情况对七喜而言不算乐观。中科健、熊猫、南方高科相继倒下,上海迪比特也在春节前后解散了全国的分公司,退出中国内地手机市场。除联想外的其他国产手机大品牌至今也没有走出“低谷期”。

  蓄谋已久

  事实上,七喜为进军手机行业已经准备了近一年时间。

  去年4月,公司就开始有计划地吸纳原南方高科研发团队,将后者研发中心负责人汪紫荆等核心成员招到了七喜。去年6月,南方高科生产线被法院查封后,七喜也开始为南方高科做手机代工业务。

  11月,七喜将公司名称由“广州七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七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1197亿元增至2.2395亿元。

  而根据发改委公布的《移动通信系统及终端投资项目核准的若干规定》,申请手机投资项目的申报单位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七喜为进军手机领域的用心彰显无疑。

  七喜2005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去年1~9月,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稳步增长,净利润6000万元,超过2004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40%,该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将增长50%~100%。

    相关报道:

    国产手机“傍”运营商还需从长计议

    国产手机生产重心西移 高端手机利润的诱惑

    国产手机几家欢喜几家愁 营销手段并非全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