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思科终版Linksys One路由器未能获专家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7:2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6日(北京时间2月7日),据海外最新消息,思科系统公司的Linksys分公司表示,公司仍就为于今秋向全美展示面向小型企业的带互联网电话(VoIP)功能Linksys One路由器最终版本所着准备。

  但在参观了现场展示之后,一些思科系统公司合作伙伴表示,目前版本的Linksys One路由器让他们大失所望。

  Linksys公司与Airband通讯公司曾合作测试了Linksys One路由器的首次部署。Airband通讯公司近日在全美六个城市推出了Linksys One路由器路演,以向新兴增值转售商(VARs)推销此产品。

  但实际上,根据分析人士所说,目前版本的Linksys One路由器在互联网电话功能上的表现仍然不近如人意。

  这些分析人士表示,比如说,目前版本的Linksys One路由器并不支持四位数拨号、自动接听或自动转接等功能。

  他们表示,目前版本的Linksys One路由器还有一个局限之处,即是互联网电话只能被用于部署了多合一路由器的节点之中,而互联网电话则需要能够在多种节点中使用。

  一家解决方案提供商说:“在Linksys One路由器成熟以前,我们不打算部署这一产品。”

  另一家思科系统公司合作伙伴说:“人们干嘛要买与传统系统相当价格却没有传统系统功能齐全的Linksys One路由器呢?”

  Linksys公司负责小型企业解决方案业务的副总裁兼总经理理查德·普拉特(Richard Platt)表示,Linksys公司与Airband通讯公司所战士的1.0版本Linksys One路由器并不是最终版本,它只是用来向人们展示这一产品在安装、升级和配置方面的易用性。

  普拉特说:“我们认为外界对Linksys One路由器目前的评价并不真实。”

  普拉特表示,自动接听、自动转接、语音邮件以及多节点混用功能将在今年秋季最终版Linksys One路由器全美首次展示时体现出来。

  除此之外,分析人士还对Linksys One路由器的预期设备成本感到担心。Linksys公司负责渠道及服务提供商业务的副总裁奈杰尔·威廉姆斯(Nigel Williams)表示,公司正在考虑对Linksys One路由器的制造成本做一定调整。

  作者:陈登

  威廉姆斯说:“到Linksys One路由器最终上市那一天,我们希望增值转售商能够轻松购买到这一产品。”

  Linksys公司总经理马丁·德·比尔(Marthin De Beer)称,届时普通小型企业将按照每用户每月62美元支付费用,很像他们现在的声讯服务的付费方式,但他们可以声讯的价格获得声讯、视频、数据和安全等所有服务。

  德·比尔表示,Linksys One路由器提供能够满足所有小型企业需求的技术支援,包括网路电话、电脑设备、传真服务及资讯安全等。

  Linksys One路由器被誉为思科系统公司的第七项先进技术,这些业务将在未来五至七年里产生至少10亿美元的收入。

  思科系统公司表示,Linksys One路由器被预装以提供基本网络、电话、视频及相关应用,通过将这些功能集合在一个路由器产品中,公司将进入互联网电话市场。

  思科系统公司的Linksys系列产品分部是能够创造家庭无线网络及便捷互联网电话的路由器市场的主要产品提供商,这就让该公司成为了众多提供互联网电话服务的公司的主要服务所需设备提供商。

  由于整合了IP电话、路由器及交换器,因此Linksys One路由器预料会与市场上其它提供类似产品的业者形成竞争,例如在

网络电话领域的竞争对手有Nortel公司、 松下公司及Avaya公司等,在路由器及交换器市场的竞争对手则有3Com公司、惠普公司及NetGear公司等。

  作者:陈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