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可能与当地厂商合作 挺进日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2:26 ChinaByte

  天极网 2月3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外电报道,日本东京当地时间本周四,摩托罗拉的首席执行官桑德尔表示,公司可能与日本厂商合作,推出有吸引力的新机型,扩大在日本的势力。

  摩托罗拉正在将目光瞄准日本这一世界上最先进的手机市场以及亚洲其它地区市场。桑德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正在考虑如何利用我们的品牌迅速地打进这一市场,并可能与
其它厂商合作。我们在与NEC、松下、三洋就技术合作问题进行谈判。

  尽管只占不到10%的全球手机市场,自2001年以来日本一直处于向高速手机服务过渡的前沿,NTT DoCoMo是全球首家推出商用3G服务的手机运营商。但是,跨国手机巨头在日本几乎没有什么影响,部分原因是日本的第二代手机网络基于一种特有的技术。由于设计不符合日本人的口味,外国厂商的手机几乎对日本人没有什么吸引力。它们普遍缺乏一些关键技术,使用户能够方便地编写日语短信,给用户留下了它们不如日本手机的印象。

  与全球其它市场由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称霸不同的是,由夏普、NEC、松下领衔的本土厂商占领了日本手机市场。桑德尔说,我们希望在日本市场上有更大作为,它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是一个大市场,我们对目前我们在这一市场上的情况非常不满意。

  由于NTT DoCoMo等运营商显示出了对与外国手机厂商合作、引入更多竞争、降低采购成本显示出了浓厚兴趣,目前的时机对于摩托罗拉比较有利。本周三,摩托罗拉和NTT DoCoMo公布了联合开发新一代HSDPA手机的合作协议,增加了摩托罗拉成为NTT DoCoMo在今年推出该服务时首批供应商的可能性。

  桑德尔说,除了日本之外,摩托罗拉还将目光瞄准了印度。目前,诺基亚占领着印度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