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银行短信平台与民宅号码相同遭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9:0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蓓

  中信实业银行短信平台号码62629558竟然与市民张先生的住宅电话一模一样,连日来的业务咨询电话让张先生不胜其烦。近日,在长宁区消保委的调解下,中信实业银行最终更新了短信平台号码。

  近日,家住长宁区的张先生向长宁区消保委投诉反映:中信实业银行的短信平台号码62629558和其住宅电话相同,连日来多次收到该银行信用卡持卡人查询信用卡业务的电话,给其日常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长宁区消保委认为,尽管在张先生和银行之间并没有形成消费关系,但电话串号确实给张先生的生活造成了麻烦和困扰,因此立即向该银行

信用卡中心发函,督促银行早日解决此事。

  中信实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接到投诉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此个案进行了解和改进。据悉,短信平台号码62629558是由中国移 动公司根据不同省份短信业务开展及号码分配情况提供给信用卡中心的,该号码的修改需要通过移 动公司办理。为此,银行信用卡中心立即将情况与中国移 动公司深圳分公司进行沟通,建议中国移 动尽快提供一个新的短信发放显示号码,避免给市民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中国移 动公司表示,其短信显示号码的更改需要按其号码分配规则进行,若要修改需要一定的时间。最终,银行信用卡中心表示,在新的信息平台号码未出台前,信用卡中心对于上海地区客户发送短信的平台号码用075500代替62629558,新的短信平台号码已于近日更新。

  记者昨日致电中信实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免费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为了避免号码与各地区民宅电话串号,目前上海地区的短信平台号码已经在两周前更新为62629558009558,更新后的短信平台号码与免费热线号码可以实现互动沟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