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电视明年初过大关 用户有望突破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5:07 第一财经日报

  用户突破100万后,在盈利模式上可以突破单纯节目收费模式,“免费+广告”模式、“单纯广告+赠送话费或流量”模式也都可以开始尝试

  本报记者 沈娟 发自上海

  “我们的全国用户截至目前已经超过13万了。上海的用户超过了1.5万,其中付费用户
也超过了2000。”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上海东方龙移动信息有限公司(下称“东方龙公司”)获得了手机电视发展的最新数据。东方龙公司是上海文广旗下全面负责该业务的公司。

  “每3天增加1万人。”仅仅1个多月的时间,中国手机电视取得了“惊人”的发展。记者获得的相关数据还显示,10月份,手机电视用户对包括直播和点播内容的点击达到110万次。所有用户每天观看手机电视的总时间超过2000小时。

  9月28日,上海文广与中国移动宣布正式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梦视界”平台,推广手机电视业务以来,手机电视业务正式开始在全国运营。

  记者了解到,对于手机电视产业发展来说,100万的用户数是一个发展瓶颈,那么何时可以突破呢?“乐观来说,应该在明年3月份之前突破100万。”东方龙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预计截至今年年底最少可以发展30万用户,发展比较快的话,可以到50万用户。”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于目前中国手机电视市场来说,目前用户的增长是一个积累阶段,只要用户超过100万,就基本意味着市场普遍接受该服务了。

  “现在只有上海有为内容付费的用户,其他地区付费内容将在明年1月推出。”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用户突破100万后,在盈利模式上可以突破单纯节目收费模式,而“免费+广告”模式、“单纯广告+赠送话费或流量”模式都可以尝试。

  相关报道:

   移动联通热战手机电视 产业发展需多方融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