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上海5000用户看上手机电视 有12套直播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2:59 每日经济新闻

  已开通12套直播电视节目,适配手机型号增至45款

  张丹

  上海东方龙移动信息有限公司昨宣布,中国移动全网手机电视业务目前已率先在上海发展了5000用户。而在今年年初,用户数为500名。不到一年时间,上海手机电视用户数增长
了10倍。

  手机电视内容也在不断增加。据内容提供方上海文广有关负责人表示,手机电视内容由以前的6套直播节目发展到现在的12套,新闻、财经、娱乐、体育、影视等10余个短视频栏目全天滚动播放,每天更新的节目数量达到百条。这也是目前国内集成节目内容品种、数量以及每日更新数最高的移动流媒体服务。

  手机电视“梦视界”是国内唯一获得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认可的移动流媒体服务,中国移动也是国内最先开展全网手机电视服务的移动运营商。此前,中国移动和上海文广经过了长达2年的准备。

  目前,上海客户每月支付20元即可包月观看所有手机电视内容。全国的用户都可以用一种统一的方式开通,发短信TV到18632,即可开通收看手机电视。适配的手机型号也从9款增加到现在的45款。

  根据IMS Research的一项报告显示,到2010年,全世界将有1.2亿用户收看手机实况电视节目,手机电视有望成为下一个杀手级应用,电信运营商和国内外的消费电子厂商都积极地“下注”这一新兴市场。上海文广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他们不惜斥巨资进入该领域的根本原因。

    相关报道:

    手机电视亲身体验 资费问题仍然敏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