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GSM协会称低价手机在华进展慢 缺运营商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9:3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17日北京报道(文/张岚):GSM协会正在进一步扩大向发展中国家普及低价格手机的计划,但这一计划在中国推进的却十分缓慢。

  GSM协会中国区负责人黄宝忠日前告诉CNET,新兴市场手机计划在中国推进的步伐不是很快,主是因为两大移动运营商的业务都太好,积极性并不是很高。

  黄宝忠表示,从运营商的角度考虑,低端用户可能会降低它的ARP值。而移动和联通这两家运营商的用户增长始终很快,因此发展超低端用户并不是他的当务之急。

  不过,与运营商并不热衷相比,国内手机厂商对GSM协会的这项计划十分重视。据黄宝忠介绍,包括波导和TCL在内的十余家手机厂商都参与了GSM协会的评标活动。

  虽然最终取得合同都是摩托罗拉,但黄宝忠认为,中国手机厂商是有能力提供超低价手机产品的。

  他告诉记者,国内手机厂商最终没有赢得订单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专利费始终是一个问题,虽然这部分费用并不多,但与摩托罗拉这样的厂商相比,国内手机厂商产品会多出这方面的一个直接成本。

  另一方面,跨国公司产品的服务网是覆盖整个全球的,但是国内手机厂商在全球范围内服务网点覆盖并不是很全,全球性的维修点也不是很多。

  另外,可靠性也是GSM协会考虑的要素,特别是对低端用户而言,因为工作环境等各方面因素,他们使用手机产品的损坏率会更高。因此,超低价手机产品对可靠性的要求会很高,而国内手机厂商在这方面做得并不是最好。

  “新兴市场手机计划(EMH)”是 GSM协会在去年提出的一项GSM手机普及计划。该项计划是为推动手机在包括中国、印度在内的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等欠发达地区的推广和普及,GSM倡导协会成员提供超低价格的手机产品。在过去一段时间,摩托罗拉已经先后两次获得EMH计划的订单。

 

    相关报道:

    100多元人民币的超低价手机3年后入市

    超低价手机雷声大雨点小:中国用户爱赶时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