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华为洽购马可尼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华为竞购马可尼失败内情:美国曾拿安全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9:29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1月2日消息,上周,瑞典爱立信以12亿英镑收购了英国电信设备商马可尼75%的资产。这同时也宣告,中国华为已正式出局。对此,许多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华为可能是被马可尼1.4亿英镑的养老金计划“吓住”了。但事实并非如此。

  据来自欧洲官员和美国媒体的消息称,马可尼淘汰中国华为是受美国压力所致。代表马可尼大部分雇员的主要工会Amicus负责人Peter Skyte称:“马可尼是美国‘智能团体’的重要供应商。我们相信,国家安全因素导致中国华为出局。”

  “智能团体”指的是收集、组织和报告关于世界或者国家安全信息的政府、公众机构和私人机构。在美国,智能团体包括中央情报局(CIA),国家安全局(NSA)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等。而马可尼一直是美国国防情报局(DIA)的通信设备供应商。

  美国“

伊拉克问题观察(Iraq Watch)”主管Gary Milhollin教授说:“我曾经提醒过参议院,华为对我们是一个安全威胁。”Milhollin称,华为在伊拉克设计和搭建的光纤网络已经控制了巴格达的空军防护体系。

  Milhollin还补充道,2002年印度政府还曾指责过华为,称试图通过提供高科技监控设备支持阿富汗塔里班政府。

  对此,华为英国销售主管Paul Whittle表示:“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华为是英国和美国的安全威胁,或被英国和美国视为安全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