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华为洽购马可尼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爱立信马可尼交易正式达成 20%员工面临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23: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马可尼今天宣布已经同爱立信达成协议,将以12亿英镑(约合21.2亿美元)的价格将绝大部分资产出售给爱立信。爱立信方面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宣布从马可尼继承的6500名员工将被裁员五分之一。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爱立信将收购马可尼的商标、电信设备业务以及国际服务业务。交易完成之后,马可尼将更名为telent公司,主要业务是在英国为客户提供电信服务,
并将成为爱立信在英国的首选服务合作伙伴。截至本周二中午,马可尼股价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涨1.7%,报收于357便士;爱立信股价在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上涨1.9%,报收于26.6瑞典克朗。

  交易完成之后,马可尼股东将于2006年第一季度获得每股275便士的现金。马可尼在提交给伦敦

证券交易所的声明中称:“马可尼董事会今天正式宣布同爱立信达成协议,同意将电信设备和国际服务业务出售给爱立信。为获得这些业务,爱立信将向马可尼支付大约12亿英镑的现金。”今年初,马可尼落选英国电信的21世纪网络优先供货商名单,从而公司的前景变得更为黯淡。业界一直猜测马可尼可能会被其它公司收购,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缺乏开展竞争的全球规模,马可尼将难以继续独立运营。

  爱立信CEO思文凯本周二表示,同马可尼之间的交易完成之后,爱立信可能会出台大规模裁员计划。他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马可尼产品部门的业绩一直增长乏力甚至出现亏损,这意味着结构调整势在必行。从长远来看,结构调整也就意味着重组和裁员。”爱立信马可尼交易完成之后,爱立信将从马可尼继承大约6500名员工,思文凯透露这些员工将被裁员15%到20%。

  协议规定,马可尼将继续为其英国

养老金计划负责,该公司将向养老金基金注入1.85亿英镑的现金,以确保该计划所涉及6.9万人的权益受到保护。未来的新马可尼,也就是Telent公司将保留大约2000名英国员工。马可尼董事会主席约翰-德瓦尼(John Devaney)表示:“我们已经无法独立运营马可尼设备部门,而爱立信具有收购这项业务的规模和实力。”爱立信马可尼交易还需要获得马可尼股东的批准,马可尼将于今年12月中旬召开股东大会。(孟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