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华为洽购马可尼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爱立信证实将斥12亿英镑收购马可尼 华为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6: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爱立信今天证实,将以12亿英镑收购英国老牌电信运营商马可尼。此前有关华为收购马可尼的传闻也不攻自破。

  根据协议,马可尼股东在2006年第一季度可收到每股2.5~3英镑的现金,价格与马可尼宣布正进行收购谈判之前的股价相当。马可尼股价周一收于3.51英镑,依此计算,公司市值约为7.305亿英镑。

  近年来,爱立信一直致力于增强自身的固话业务,收购马可尼资产有助于该公司实现这一目标。交易完成之后,马可尼将继续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开展运营,并保留在英国的服务业务。2004财年,马可尼英国服务业务的销售额为3.5亿英镑。

  今年初,马可尼落选英国电信的21世纪网络优先供货商名单,从而公司的前景变得更为黯淡。业界一直猜测马可尼可能会被其它公司收购,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缺乏开展竞争的全球规模,马可尼将难以继续独立运营。马可尼曾经同多家公司进行谈判,但

养老金基金的巨额亏空令潜在的收购方望而却步。此前有消息称华为将收购马可尼,但不久前英国议会要求政府干预华为收购,原因是华为同中国政府有着密切的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