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华为洽购马可尼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马可尼竞购获胜者或下周产生 先为养老金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9: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爱立信和阿尔卡特之间的“马可尼竞购战”已经进入最终阶段,两家电信巨头将于下周二向马可尼提交最终报价,获胜者有望于当日产生。到目前为止,上述三家公司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今年初,马可尼落选英国电信的21世纪网络优先供货商名单,从而公司的前景变得更为黯淡。业界一直猜测马可尼可能会被其它公司收购,而马可尼也于不久前宣布,该公司正
在同潜在的收购方进行谈判。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缺乏开展竞争的全球规模,马可尼将难以继续独立运营。本月初,有消息称爱立信距离成功收购马可尼仅有一步之遥,但马可尼对此未予置评。

  今年5月,中国电信设备厂商华为和马可尼签署了产品互售协议,并将共同研发新技术。因此在爱立信之前,业界一直盛传华为将收购马可尼,但不久前英国议会要求英国政府干预华为对马可尼的收购,原因是华为同中国政府有着密切的关系。自高科技泡沫破碎以来,马可尼的业绩每况愈下。今年5月,马可尼宣布将在英国裁员800人,并加大业务重组力度。但根据马可尼今年8月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该公司并没有摆脱业绩持续下滑的颓势。

  据《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英国监管部门已经认定马可尼

养老金基金存在巨额亏空。目前马可尼养老金基金账户实有金额为1.09亿英镑(约合1.93亿美元),而应有金额超过4亿英镑。英国监管部门不久前明确表示,“马可尼竞购战”的最终获胜者必须在合约中明确如何解决马可尼养老金基金亏空的问题。目前还不清楚马可尼养老金基金的巨额亏空将对最终收购价格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自今年4月以来,马可尼股价下跌了近一半。但随着各种收购传闻的兴起,马可尼股价近期有所反弹。本周五,马可尼股价上涨5.75%,报收于344.75便士。按照这一股价,马可尼的市值大约为7.23亿英镑。(孟帆)

    相关专题

    华为洽购马可尼事件追踪

    相关新闻

    马可尼称达成收购协议是谣传 股价创近期新高

    传爱立信与马可尼达成收购协议 华为扩张受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