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年中国国际通信展专题 > 正文

夏新总裁李晓忠:闯海外3G市场不是冒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1:2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李卉) “国产手机最终会走出目前的困境的,但大家走出这一步的时间点不一样。对夏新来说,从今年9月开始的这个‘拐点’的成长不是迅速的,但会是稳定的。”昨天下午,特地赶到北京参加国际通信展的夏新电子总裁李晓忠表示。

  尽管排名在国产手机的前三位,但从去年开始,夏新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对于这一点,李晓忠坦言,夏新的亏损既有“黑手机”泛滥、3G研发投入等客观原因,也有一些主观因
素,其中包括在3G策略上存在冒进。但他又表示,对于夏新的3G策略他“并不感到遗憾”,因为公司已经度过了最大的投入期,一切已开始好转,且夏新对3G会持续投入。

  李晓忠介绍说,鉴于国内2.5G市场的竞争状态,夏新已将发展目光投向海外。目前夏新已有1万部3G手机销往海外,在今年内还将在海外市场销售9万部3G手机。对于这10万部手机的“落点”,他透露均来自欧洲、东南亚等海外运营商的订货。谈到3G,李晓忠似乎兴致很高,他告诉记者,在国内3G牌照发放前,夏新先在海外市场形成3G的批量出口,一旦国内牌照发放再回头。届时,在国内这一“夏新最擅长的”的市场上,凭借海外的先期练兵,以及夏新在3G研发领域已有的基础,夏新肯定会成为未来市场的赢家。

  另据夏新方面透露,他们研制生产的EVDO/GSM

双模手机目前已出口海外市场,这一被业界誉为“3G版世界风”的双模手机,已得到
中国联通
的认可,相信会在未来的国内3G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通信展记者观察

  设备商热、运营商冷

  和业界预期的一样,昨天开幕的“2005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成为3G展示的最大舞台。无论是摩托罗拉的“蓝牙超人”、大唐的3G解决方案,还是UT斯达康的“灵通无绳”虚拟环境演示,几乎所有的设备商都在将自身的产品围绕在3G主题下,进行尽情演绎。

  相形之下,每年通信展上风头大出的电信运营商们却显得十分低调。在设备商、内容提供商一片喧闹气氛的烘托下,中国移动、联通、中国电信、网通等各大运营商的展台显得精致而冷清。

  一位在现场的业内人士说,3G不发牌,这些网络运营商在这个场合肯定是“无话可说”的。

  通信展花絮

  最漂亮的展台——三星电子。浅粉、淡绿、蔚蓝,色彩艳丽的展台,以及穿着色彩与之相配模特,和她们手中不同色彩的手机,使三星赢得了摄影师最多的关注。

  最好玩的厂商——韩国SK。横版折叠手机、链接在

平板电视上的超炫3D游戏,SK充分借助了韩国厂商的游戏优势,吸引了无数玩家的眼球。

  最清凉着装——盛大网络。红色的超短裙、红色的露背装,盛大模特的装束在人潮涌动的展馆中的确清凉无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