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电信省级高管换血 王晓初首次人事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7:12 北京现代商报

  王晓初新政半年 首次部署人事格局

  商报讯 (记者 李卉) 继6月下旬中国联通省公司高管人事大调整后,国内最大的固网运营商中国电信也开始对其各省高管进行大规模调整。这是王晓初去年底入主中国电信后集团后,首次部署新人事格局。

  尽管中国电信方面对这一消息采取回避态度,称“未接到上级相关通知”。但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的省级高管人事大调整其实早在今年上半年就已悄然展开,目前部分省公司新领军者早已到位,且开展工作。和联通的各省公司高管对调不同,中国电信此次省公司一把手的人选,有一部分是来自集团总部。

  调整计划曝光

  目前已知的人事变动包括:原中国电信监管事务部总监李如亮,调任黑龙江电信总经理;原集团市场部总监刘红建调任四川电信总经理;原北京电信副总经理何志强调任集团市场部总监;曾一度离开集团的原中国电信数据局局长殷一平调任陕西电信总经理。

  与此同时,中国电信集团内部也进行了结构调整。原集团互联网业务部和互联星空事业部两大部门取消,合并成立互联网与增值业务事业部。原互联网业务部总监刘志勇调任企业

信息化部总监;原互联星空事业部总经理叶利生调任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院长;新成立的互联网与增值业务事业部现任负责人为副总经理杨可可。

  移动、联通完成高管“换血”

  自去年11月国内几大运营商高管轮换开始,一场自上而下的电信省公司人事变动就在酝酿中。

  先是今年5月,中国移动对北京、广东、浙江、云南、山东四省一市的高层进行全面调整。其中包括北京移动总经理沙跃家调任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广东移动总经理李刚则调任北京公司,接替沙跃家的职务。同时,中国移动还把包括浙江、山东、云南三省的分公司总经理进行了轮岗。

  6月,中国联通调整了北京、上海、四川、河南、安徽、浙江等公司的高管层。其中,涉及调动的第一批总经理已于6月21日到各自的岗位上任,剩余高层将会陆续上任。

  业内人士分析,这种基于市场环境的高层轮岗必将引起包括业务、技术和市场等在内的投资和建设重点变化,从而导致运营商市场和区域市场的新一轮洗牌。

  相关新闻:

    传王晓初对各省级高管大调整 中国电信否认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7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