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TD-SCDMA应用与3G研讨会专题 > 正文

图文:鼎桥通信对外合作与策略部经理张大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6:5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鼎桥通信对外合作与策略部经理张大勇
图为:鼎桥通信对外合作与策略和市场推广部经理张大勇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5年8月30日“2005 TD-SCDMA网络应用与3G业务研讨会”在北京召开,TD-SCDMA产业联盟特联合移动多媒体技术联盟、《移动通信》杂志社共同主办。会议将披露TD-SCDMA产业化的最新进展。新浪科技进行了独家现场直播。

  图为:鼎桥通信对外合作与策略和市场推广部经理张大勇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各位先生各位女士,各位领导,下午好,非常高兴跟大家共同探讨一下鼎桥通信在TD—SCDMA的一些进展和研究成果。TD—SCDMA我们的系统已经扣响了商业之门,我们下一步我们系统厂商,大唐,应该做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我想就是说应该是大唐移动,应该是相同的一个答案,我们给运营商提供专对专的一个方案,他最终的一些用户提供具有一些个性化的一些服务,包括完整的质量和服务体系的一些业务,这就是我们下一步的一些计划。

  首先就是大家也知道,我们提供的移动业务主要是

增值业务,中国移动提供的汇译通业务,这是多方的视频的业务,大多数多是以语音业务为主的,另外运营商也提供了一些短信,彩信,这些业务下面还潜伏一些问题,像他们的一些,我们就是说下载这些带宽有问题,终端和系统响声时过长,价格的问题,造成了数据业务,在中国的发展一些瓶颈,我们三代来临以后,我们将会提供什么样的服务,给我们的运营商,给我们的客户,对于运营商方面,我们提供一些降低运营成本的一些降低,另外我们也提供语音和数据的一些完美的一些结合,语音业务业务一些,一些不法运营商,我们是否考虑他们的业务和我们通信业务是和我们完美的一些组合。就是说在AVS利用了CP,其实有了一些多媒体的业务,大家也都在用,雅虎,这些就是GIP多媒体业务,仅是在有些企业内部使用,没得广泛运营商的采用,他达不到一种互通,另外一种这个没有形成一个架构体系,这两点,还有另外一点没有一个完整的服务和体系。AVS给运营商提供的 平台,给他们一个完整的体系,给我们的最终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这个就是说AVS的一个网络结构图,我觉得已经刚才的同仁已经讲的非常清楚,这是AVS的一种业务。它信息共享,是一种移动语音业务和 GIP多媒体业务完美的一个组合,在这里我想说的,两个母公司西门子两个公司,在这方面可能我们会下一步,进一步的研究和发展。

  另外一点,最初是摩擦,在美国提出,广泛应用,但是它应该从感觉,0.5秒到一秒建立的时间,POC业务,时间比较长,据我感觉,现在大概是三秒钟以说,这是超过我们最终客户的 忍耐度,TD—SCDMA呼叫建立时间,核心网上,也要做一些改动,如果这方面,网络上做一些改动,可能需要产业届的同仁多做一些努力,做一些影响,它的特点主要包括以下几点,快速呼叫,建立时间,最终的客户忍耐时间是0.5秒。动态组织管理,临时组合,以及用户管理,这种运营主要是用在一起集团 ,各种集团用户他们集团组合,所以就是说这种群组,是一种灵活组合,用户管理,显示在现一些状态就是说在我们系统上,使用这个状态,在MC发生故障的时候,人保持一个稳定状态的时候,我们也可以使用这个业务,对讲的模式在我们系统,或者发生故障以后,超出它的范围,我们两个终端可以互相通话。在我们鼎桥在研究中,主要考察两点模式,一个是复型的模式,利用联合假设的一些技术,另外一种广播模式,非常简单,就是给每一个用户都使用专门的,广播信道收到的信号都是均横的,如果用户数量太大的话,越来越多,我们会使用这个,会启用一个广播。这个模式和广播的模式,当用户需求比较多的,这个20,或者更多模式的时候,我们会从实行广播模式,我们会有我们TD—SCDMA特有的模式,在我们使用广播模式,可能我们会给其中某一个用户使用PC业务,或者什么业务的时候,我们会成广播模式转成复式模式,给专门一个用户。

  最后我想总结在一下,我们使用的智能天线,使用的联合检测系统,可以消除多干扰,临近马道的一些干扰,它采用了 动态信装配,我们可以知道它的信道干扰程度比较小,信号比较强,我们会集中分配到干扰信道比较小的地方去。而广播模式大家可以看到,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SVA是可以变成一比五,或者二比四,以及运营商实际场合的一些需求这个是其他3G技术所达不到,是这它非常独特的一个优势。最简单就是我们使用,中国移动和

中国联通,就已经实现了,SVA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参数,可以非常精确地知道终端的一些方向,这些合并在一起,有一种算法,可以非常清晰地知道,我们终端的一些位置,得到终端精确的位置,通过和一些终端芯片和终端厂商的一些探讨,他们有很多方案,定位系统,如果根据市场的需求,根据运营商的需求,我们系统厂商和终端厂商在一起,对方有一个很好的服务,最后我想说一下,我们鼎桥公司的,被终端厂商,以促进他们更快的一个成熟,就是说这个试验室,我们提供不仅是一个实验室,满足更多了厂商,我们现在可以提供很多应用。还有MS这个平台,我们母公司已经在中国卖出了MS这个产品,而且和MCUC,商业网的一些测试,给我们一些强有力的支持,我们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使他们尽快提供这个业务,大家一块儿推进TD—SCDMA商业化的进程,我的报告就在这儿,谢谢大家。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