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华为洽购马可尼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华为私下洽购马可尼 马可尼中国称毫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1:09 新浪科技

    未央/文

  新浪科技讯 8月8日消息,对于华为正在私下洽购英国电信设备商马可尼的传闻,新浪科技致电位于北京的英国马可尼中国通信公司,其市场经理表示对此并不知情,而且也没有接到过来自总部的任何相关消息。就在昨天,华为新闻发言人傅军对华为并购马可尼的传闻保持缄默。

  马可尼在上海亦设有分公司,其网站显示最后一笔大单签于2001年,合作对象是中国铁通,涉及金额数亿元。上海马可尼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由英国的马可尼通信公司和上海铁路通信工厂合资组建。

  目前,华为已与3Com、西门子、NEC、松下、英特尔、摩托罗拉、朗讯、SUN、IBM等多家公司开展多方面的研发和市场合作。与NEC、松下合资成立宇梦公司,与西门子成立了专注TD-SCDMA的鼎桥公司,与3Com成立了华为3Com公司。同理推想,华为与马可尼的合作至少也将是成立合资公司。

  尽管马可尼公司已经亏损了5年,早就脱离一流电信设备供应商的队伍,但其与罗尔斯-罗伊斯、贝尔一样,“Marconi”不是冰冷的文字符号,已经是英美等国文化价值的组成部分。中国企业出现跳跃的并购式国际化并不奇怪,但是如何在并购中减少风险取得胜利,将是一门非常高深的学问。


  爱问(iAsk.com)马可尼 相关网页约261,696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