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IPTV市场清理在即专题 > 正文

IPTV牌照阻碍运营商发展 2007年迎来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9:00 赛迪网

  作者:熊熊 编译 

  【赛迪网讯】8月3日外电消息,ABI Research公司近日发表了一篇题为《IPTV在中国:对中国IPTV业价值链、制度环境以及市场潜力的分析》的研究报告。文中指出,随着目前中国的电信运营商们不得不面对平均每用户每月收入(ARPU)值的降低,以及逐渐减缓的宽带用户增长率,IPTV做为一项新兴业务具有十分明亮的前景。

  报告中这样写道,通过IP网络提供的电视服务有可能会在中国庞大的宽带用户群中一石激起千层浪,电视迷以及宽带用户都有可能会订购这项服务。

  不过分析师Junmei He表示:“但在此之前仍有许多问题尚待解决。首先就是IPTV的牌照问题,它会限制住中国电信运营商的前进脚步,因为IPTV业务是否真能为运营商们带来较大的收益目前还无法肯定,因此没有人愿意冒风险先在基础设施上投入大笔的资金。”

  分析师He认为另一个难题在于该业务尚不具备成熟的模式。“在目前的商业模式下IPTV内容供应商同时也在扮演着内容整合者的角色,即便是资深的服务供应商也不例外。IPTV内容供应商们缺乏商业化经验,它们无法灵活高效地将内容进行整合或提供捆绑服务。”

  此外,IPTV在技术层面上也面临着一些难题,例如缺乏统一的标准以及带宽不足,且目前的服务质量也较低。

  分析师He最后总结道:“即便如此我们仍认为这些难题会在短时间内即告解决。而中国的IPTV市场也将于2007年起开始腾飞。”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