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大学生暑期寻梦北京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7:54 京华时报

  7月20日下午,动感地带“寻梦之旅”———北京移动首届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了开幕式。教育部、北京市学联和北京移动的领导莅临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动感地带“寻梦之旅”是由北京移动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性社会活动。按照活动计划,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的50名大学生将进入北京移动10多个营业厅,进行为期20多天的实习。实习期间北京移动将按照企业标准对入选大学生进行系统的培训,同时还将按照公司规章制度对
他们进行规范管理。整个实践活动将以切实提升实践参与人员的能力锻炼为主旨。

  关注大学生就业

  大学生是国家的栋梁,而动感地带是年轻客户最贴心的移动通信品牌。基于此,北京移动决定通过动感地带“寻梦之旅”为大学生与其职业梦想之间搭建一座连接的桥梁。据北京移动介绍,动感地带“寻梦之旅”经过了细致的策划和安排。如招聘的选拔过程、“入职”前的系统培训等环节设计一丝不苟,目的是为大学生营造真枪实弹的“工作环境”。而将实践地点安排在北京移动营业厅,则是为了借动感地带“拼搏、进取”的内涵,激发大学生积极的心态,增强就业信心。

  此次动感地带“寻梦之旅”只是北京移动整个“寻梦”活动的开始,在大学生的热情响应下,动感地带“寻梦之旅”将会长期进行下去。在以后的活动过程中,会采用更为灵活的时间安排,在双休日、节假日也会组织日常实践活动;同时,活动范围也将更为广泛,将由大学生进一步扩展到中学生,以利于更多学生能够加入这一具有社会意义的实践活动中来。

  彰显优秀企业公民品质

  企业立身于社会,仅仅作为营利主体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关注社会的发展,承担起“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北京移动始终把承担社会责任看做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公司的企业文化也始终强调企业应为国家、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多年来,北京移动已经形成了通过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回报社会的传统。2003年“非典”

  肆虐北京期间举办的青年志愿者慰问活动、2004年底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海啸发生后开通的“海啸绿色通道”等等,都是其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之举。

  北京移动正是通过这样的一系列的公益活动为其持续发展奠定了深厚的社会基础。此次动感地带“寻梦之旅”再次彰显北京移动优秀企业公民的品质。

  推进构建和谐社会

  从整个社会来看,北京移动动感地带“寻梦之旅”活动的社会意义远远超出了为大学生提供实践机会本身。中国社会科学院有关专家指出,大学生就业问题牵涉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已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社会问题。动感地带“寻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它号召企业不但要关注自身经济发展,而且应通过积极具体的行动承担社会责任,尽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义务。

  北京移动为学生举办的动感地带“寻梦之旅”活动,将是一个新的起点,将促进更多的企业关注社会问题,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更多的优秀企业公民将行动起来,共同推进和谐社会的构建。

  (广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