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国际分拆重组专题 > 正文

网通敲定重组方案 网通国际700员工4天内转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5:47 京华时报
科技时代_网通敲定重组方案 网通国际700员工4天内转岗
网通此轮重组速度相当快。(资料图片)本报记者 王海欣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记者 刘奇

  在忐忑不安中等待了一周之后,网通国际近700名员工终于获悉了自己的前途。昨天,网通集团正式宣布已经敲定了网通国际重组的具体方案,现网通国际的全部员工都将得到保留,绝大多数将直接划归集团。引人关注的是,根据网通集团敲定的最终重组方案,网通集团将成为消化现网通国际员工的主力,这与一周前“北京网通将接收70%网通国际员工”
的传言大相径庭。

  重组方案敲定

  昨天上午9点,网通国际在北京的员工均被召集到亦庄总部的食堂,参加国际公司业务重组工作会议,网通国际上海、广东分公司的负责人被要求以电话会议的形式参会。

  据悉,在这次会上,网通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苗建华正式宣布了重组网通国际的最终方案。在这则名为《国际网络业务重组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具体说明中,网通国际的全部员工均被要求按照属地化原则进行重组。

  昨天下午,记者从网通集团拿到了这则方案的全文。根据方案,网通国际上海、广东的分支机构和员工,将会按照整建制的方式划入网通当地省(市)分公司;网通国际海外及香港的业务部人员则将被划归亚洲网通管理;而占据网通国际员工绝大多数的总部和北京员工,除了部分交给北京网通外,其他则按整建制的方式,直接划归到网通集团的各部门。

  网通集团国际部总经理、负责网通国际重组的新闻发言人关若其称:“北京员工的具体处理方法,就是国际公司内原北京网通的员工回原单位,剩下的员工统一由网通集团消化。”

  记者了解到,根据方案,北京网通将接收负责网络维护的约250多名员工,上海和广东分别有几十人涉及人员重组,而网通集团将消化剩余的近400人,其中集团国际部则成为消化人员的大头,重组员工近80人。

  4天内完成交接

  “这轮重组的速度相当快,集团要求我们在4天内就要完成工作交接,并转到接收部门上班。在网通历次重组中,这次对于速度的要求几乎是前所未有的。”昨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通国际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

  在网通集团下发给网通国际员工的方案中,明文要求从27日至31日为员工工作交接期。8月1日前,网通国际各部门的工作将被全部纳入网通集团的相关部门,网通国际员工将转到新部门上班。

  此前,按照网通多次重组的惯例,从宣布重组开始到彻底完成,至少需要几个月,但国际公司的重组显然一反常例。“集团似乎希望尽快完成网通国际的重组。”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网通国际内部人士表示。

  网通集团重组网通国际的过程似乎也在印证这一说法。记者获悉,网通集团重组国际业务的想法大致在7月17日产生,方案19日在集团党组会上通过,20日首次对员工宣布启动重组,到昨天重组方案出台甚至要求月底前完成,重组的时间仅仅为不足半个月。

  耐人寻味的是,在整个决策中,网通国际的奠基人———现网通集团副总田溯宁,由于人在香港负责网通和电盈的合作,根本没有参加7月19日之前的几次会议。而在20日网通集团副总赵继东宣布重组启动时,田本人才从香港飞回北京。

  人员流失危险未除

  网通公布了重组方案后,尽管成功消除了网通国际员工对将出现裁员或人员待岗的担忧,但从长远来看,网通国际员工的人员流失危险仍未消除。对于降薪和人员补偿等问题,仍然让部分网通国际员工心存疑虑。

  在昨天的会议上,网通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苗建华表示,从当天下午开始,网通国际的员工就将正式填表,选择是否服从集团的安排,下班前网通会对辞职员工进行具体答复。对于辞职员工的补偿问题,关若其表示,一旦员工辞职,网通将遵循相关法律进行处理。

  随后,记者致电网通国际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郑树冰,郑表示已经从网通国际辞职,并证实“自己辞职的员工,将不会得到网通集团的任何补偿”。

  对于服从了人员重组的员工来说,可能出现的降薪和职务调整也将是今后网通重组中的变数。早在2003年田溯宁携小网通(网通控股)加入网通集团之初,原小网通人员就基本按照降一级同时降薪进行处理。对于已经降过一次薪,待遇和网通集团员工基本持平的原小网通员工来说,显然不愿再次降级同时降薪。

  “集团的承诺是一年内级别和薪水不降。但一年之后,我们并没有得到任何保证。”面对记者,一位网通国际内部员工表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