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国际分拆重组专题 > 正文

网通国际重组方案敲定 收尾工作延续至8月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2:19 第一财经日报

  原北京通信员工重新回地方公司;上海、广东员工归地方公司,网通集团接收其余员工,收尾工作延续至8月底

  本报记者 陆悦 发自北京

  昨天,网通集团正式宣布了网通国际业务重组方案:上海、广东分支机构及人员整建
制划入当地省(市)分公司;境外POP点及香港业务部人员划入亚洲网通管理;在北京的人员除按职责划转由北京分公司安排外,其余人员对口重组,以整建制划转的方式由集团公司各部门、(集团)有限公司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统筹安排;如有员工自愿要求到北京分公司,将由北京分公司统筹安排。

  网通集团国际部总经理关若其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离职员工赔偿问题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规执行。

  网通集团副总裁赵继东称,目前的公司重组方案已经公司上级部门批准。此次重组主要是按属地化原则进行,在重组过程中要确保业务链条不间断、客户权益不受影响;自今日起至7月31日止为工作交接期;自8月1日起,国际分公司各部门的工作将全部纳入集团公司相关部门管理。

  据记者了解,网通国际的资产划拨、财务部门的重组将会延续到8月底,为此,网通集团将专门成立国际网络业务重组善后处理工作组,组长由李福申财务总监担任,副组长由赵安建总经理担任,办公室设在(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

  此次网通国际拆分牵涉该公司近700名员工,其中有250余人来自中国网通旗下的地方公司北京通信、58名上海员工和13名广东员工都分别并入当地网通分公司,其余人等都归入集团。这与此前传出的网通国际员工30%去集团、70%去北京通信的重组方案相去甚远。

  网通国际一直被认为是网通海外上市的重要棋子。1999年,田溯宁组建网通控股,2003年并入网通集团,重组之后成为网通国际。刚刚成立两年的网通国际,在网通集团海外上市中充当着“国际化”卖点的明星企业,在电信重组的前夜悄然退出了历史舞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