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家庭宽带市场2008年达55亿美元 D-Link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5:39 赛迪网

  作者:熊熊

  【赛迪网讯】6月8日消息,据Infonetics Research公司发布的最新一份调研报告显示,全球家庭网络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从2004年第四季至2005年第一季,宽带调制解调器、路由器以及网关产品的销售额达12亿美元,上涨了5%。而随着更高访问速度的出现以及VoIP的崛起,预计至2008年,这三类产品的销售额将达到55亿美元。

  报告指出,在宽带用户设备(CPE,customer premises equipment)市场中,D-Link目前处于领跑地位,紧随其后的是思科-Linksys和Thomson公司。

  全球宽带CPE产品收入中的41%来自DSL CPE,34%来自宽带路由器,15%来自光缆CPE,其余则来自语音终端适配器和IP机顶盒设备的销售。其中全球DSL CPE产品的收入下跌了8%,但预计至2006年第一季将上涨29%;全球光缆CPE产品的收入提升了2%,预计至2006年第一季将持续增长19%。报告指出,低价位用户路由器产品的大量售出为该市场的发展做出了最大贡献。

  Infonetics Research的分析师Richard Webb表示:“随着IPTV业务的发展,IP机顶盒产品已开始登陆市场。这些设备将使得运营商们可通过推出如视频点播、互动游戏和电子商务等新式服务来增加自身收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