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3G、WiMAX和Wi-Fi将在通信市场和平共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4:07 赛迪网

  文/熊熊

  【赛迪网讯】5月9日消息,目前Wi-FiWiMAX3G都各自有着大批的通信厂商做为簇拥者,而一项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些技术最终都将在无线局域网市场中和平共处。

  研究公司Infonetics Research的分析师Richard Webb称:“我们可以这样形容无线技术的发展:如果把这些技术看作是一些同心圆,那么最里面的一圈是Wi-Fi,次一圈是WiMAX,然后是3G,而最外面的一圈则将是2.5GSM或GPRS。”

  Webb是无线局域网领域的研究专家,他研究了全球24家固网和移动服务供应商的运营策略、技术需求以及执行计划,同时也对许多无线互联网服务供应商进行了问卷调查,然后得出结论:运营商们正在面对一些基本的商业模式问题,例如怎样来定制服务的价格,怎样推出套餐服务,以及潜在市场究竟有多大?

  Webb同时表示,他相信VoIP业务在企业级市场上的推广将会带动无线局域网市场的发展,特别是Wi-Fi市场将因此受益。在受调查者中,有50%的商家表示他们将在2006年推出数据包格式的语音服务。

  Webb指出,随着无线技术的发展,固网服务供应商将面临挑战,其中也包括美国地方贝尔运营公司(RBOC,Regional Bell Operating Companies)。家中无线局域网支持的VoIP和手机服务都将损害到RBOC的利益。

  另一方面,宽带领域也有问题要解决。“认证用户和控制网络访问是网络管理领域的两大难题,而且这是销售商必须要去解决的。”他说道。

  在接受调查的服务供应商中,有33%的供应商给出了一些WiMAX获得重要应用的设想:Wi-Fi取代电缆DSL宽带。

  Webb预测,没有任何一家销售商能够称霸市场。相反地,销售商们将为了无线局域网的繁荣而携起手来。他同时指出,摩托罗拉(手机),Avaya(VoIP技术)和Proxim(无线局域网技术)有可能会为了推广无线局域网而进行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全部WiMAX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