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VoIP在美与WiMAX亲密接触 威胁传统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09:5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明剑

  【简 介】

  WiMAX的高速广域无线网路,已经让传统电话运营商丧失了最后一哩的线路优势,而VoIP网路电话更是以低成本作为号召,鼓吹用户远离长途与国际电话的羁绊。如果两者合而
为一,电信运营商必定寝食难安。美国的NextWeb公司与CommPartners公司携手合作,将VoIP服务放在WiMAX的基础上,最快在2005年5月,加州北部的用户就能亲身体验。

  5月8日消息,传统的电信运营商,面临VoIP(Voice over Internet Protocol)网络电话的出现,已经在急思对策,防范长途与国际电话业务遭到VoIP的替代。而高速且广域的无线网络WiMAX,更被认为是3G行动手机的最大敌人。Internet在短时间内就引爆各种革命性的应用,对传统电信通讯构成极大的威胁。

  美国的NextWeb是典型的ISP公司,同时也是加州最大的ISP运营商,其表示将把WiMAX的无线电话服务视为新武器,预计最快2005年5月就可以在北加州提供相关服务。现在常见的Wi-Fi无线网络(802.11b/g)速度不够快而且服务距离短,WiMAX则是能提供更广的服务范围而且速度更快,使用WiMAX的话,ISP运营商再也不用担心“最后一哩”的线路建设问题。

  NextWeb看好WiMAX,决心与CommPartners公司携手合作,在WiMAX广域无线网络上,提供VoIP网络电话的服务。两家公司开创了美国第一个WiMAX无线网络的VoIP服务、转钥VoIP服务(Turnkey VoIP)与IP-to-PSTN互连服务等等。目标客户锁定加州的五十万中小企业,以提供更便宜、更便利的无线网络电话为号召,吸引不少企业主的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VoIP新闻 全部WiMAX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