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WiMAX搅动无线通信业专题 > 正文

英特尔展示WiMAX基站 预计07年投入商业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9:10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4月28日消息,本周在英国珀斯举行的国际基站大会上,英特尔展示了一款WiMAX基站平台,并透露正在开发一种能够通过固话或移动网络高速接入互联网的处理平台。

  这是英特尔首次展出WiMAX开发平台成果。作为WiMAX最积极的支持者,英特尔据信过去几年已投入5亿美元用于相关技术研发。

  该平台技术包含一个英特尔网络处理机、IXP 2350以及为固定线路WiMAX802.16-2004 OFDM PHY和移动版本801.26e基带预留的空间。用于捆绑的WiMAX软件是由英特尔自行开发的,代号为“Carrington”。

  英特尔表示,目前已向PicoChip和Analog Devices Inc.等产品提供商和开发伙伴提供了处理机。

  AMC(Advanced Mezzanine Card)模块还包括一个闪存片和充当光界面及认太网界面的FPGAs。

  英特尔移动集团市场战略部经理安德鲁.格林黑尔表示,已有好几家主要的OEM厂商对平台和模板感兴趣。格林黑尔说,“我们一直试图搅动整个WiMAX市场以促进其发展,几周前发布的客户端Rosedale芯片集吸引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他说,尽管早期的设计还要用到PicoChip102等处理机作为WiMAX的物理界面,但远期来看,我们将会把PHY IP整合到我们自己的处理器中。目前开发的模板专门为801.16e标准移动版WiMAX做准备,预计该标准版本将于2007年晚些时候投入商业应用。早期版本只是固定网络WiMAX应用版,对移动用户而言,另需要两个处理器以完成WiMAX两种应用之间的切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全部WiMAX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