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三星手机不只是相机 曲线挑战苹果iPod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1:5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米

  在最近几年里,很多人都以为三星电子的手机分部会成为一家摄像头公司,因为这家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把摄像头集成到了他们生产的几乎每一台手机当中,当中某些型号甚至配备了光学变焦镜头和高达700万像素的分辨率。不过,今天开始,这家韩国企业对于推动其手机业务发展又有了新主意:音乐。

  自去年夏天开始,三星推出了超过20种可充作MP3播放器的手机。当然,大部分的这些手机仍然集成摄像头,但音乐才是当前最热的潮流。这些新手机从只能存放10来首歌曲的型号到配备立体声扬声器和3GB硬盘,可容纳超过1000首歌的SGH-i300等不一而足。

  “和去年的影像热一样,音乐将是今年的推动力,”三星副总裁Lee Kyung Ju说。

  这个变化和三星期望在2007年时取代苹果电脑公司作为全球第一大音乐播放器厂商位置的目标相吻合,这是个相当大胆的目标,因为三星去年仅卖出了170万台播放器,而苹果去年的iPod销量是830万台。但三星对音乐的态度是非常认真的,他们计划在夏季前推出六种新的独立音乐播放器,销售目标是500万台,或者说今年全球市场的10%。

  三星在手机领域的野心更大。今年,他们预计还将推出一些具备例如环绕立体声、音乐一键连接和播放列表导航转盘等功能的手机/播放器组合产品。三星的高层在此前曾表示大部分手机将因为有足够空间存储几百首歌曲而具有便携音乐盒的双重身份,三星希望站在这股潮流的前沿。三星总裁李基泰说,“手机将成为数字融合的中心。”

  韩国的移动运营商们和其用户都喜欢这种形式的音乐,该国出售的手机中80%都可用作音乐播放器,因为三星的本国对手LG电子、泛泰(Pantech)等都加入了音乐手机这支大军。韩国移动运营商计划今年卖出超过1000万台这样的手机,大约是韩国今年音乐播放器预计销量的五倍。

  韩国无线运营商的热烈反应对三星来说可能是个帮助,该国的运营商已带头开始进行无线音乐业务的实验,而韩国人也表现出向运营商购买音乐的热情。现在有30万韩国人每个月支付5美元给该国最大运营商SK电讯,获得无限制访问音乐服务。而现在,三星称他们已经获得向美国运营商Sprint、Cingular和T-Mobile供应音乐手机的合约。在手机和iPod的斗争中,三星很有机会成为主要“军火”供应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