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WiMAX搅动无线通信业专题 > 正文

英特尔推出首款WiMax芯片 华为西门子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1:08 ChinaByte

  王者 编译

  天极网4月18日消息 随着世界各地的电信运营商纷纷推出无线技术以代替有线和DSL调制解调器,英特尔公司计划于本周一推出其第一款无线芯片,即WiMax芯片。

  英特尔认为,WiMax市场潜力巨大,“钱景”看好,试图扭转Wi-Fi在市场的不利局
面。英特尔相信,这项技术将会推动兴新国家市场电脑的销售,因为在这些国家没有高速互联网接入,或是价格极其昂贵。随着无线运营商投资无线宽带网络和WiFi 技术,WiMax尚未得到广泛的支持和认可。

  英特尔的无线芯片,代号为 Rosedale,销售价为45美元,主要用于家庭接收WiMax信号。包括西门子、中国华为在内的电信设备制造商也宣布将生产基于WiMax的产品。同时,英特尔将在世界各地18个地区对WiMax芯片进行技术测试,这些地区包括英国、印度、菲律宾、日本、南非以及俄罗斯。

  英特尔公司负责宽带无线业务的主管斯格特-理查森(Scott Richardson)称,目前,广泛采用WiMax技术由于价格较高可能存在一定的困难,但英特尔和设备制造商正在密切工作准备推出价格在300-500美元,甚至是200美元以下的产品。“我们的计划和战略不断促使价格的下降。”

  和Wi-Fi技术不同,WiMax可以通过基站把各地的网络连为一个整体。有线或是DSL以及使用WiMax芯片的网络,都可以接受到这种信号。当用户把WiMax接到PC时,它就成为一种高速的无线接入。英特尔和其它WiMax技术支持者正试图建立WiMax 的来内标准,并把它推向移动产品市场。这项技术可能会对移动网络构成潜在的威胁。英特尔支持Centrino笔记本电脑的Wi-Fi 技术,用户可在咖啡馆、家庭、办公室以及其它公共场合接到到Wi-Fi信号。(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