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WiMAX搅动无线通信业专题 > 正文

英特尔周一发布第一款Wimax芯片 售价45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9:4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t硅谷动力消息】来自路透社消息,芯片巨头计划在本周一推出第一款Wimax芯片产品。英特尔期望Wimax 能够像无线局域网Wi-Fi一样流行,成为其收入的增长来源。由于某些地区高速互联网接入业务价格不菲或者无法部署,芯片巨头相信Wimax技术的推出将解决这一难题,并推动计算机销量的增长。

  然而随着电信运营商巨资部署基于移动通信和无线局域网的无线宽度网络,Wimax能否获得成功很难说。

  英特尔第一款Wimax芯片代码名为Rosedale,售价为45美元。德国的西门子和中国华为公司将率先生产基于Rosedale芯片的产品。

  英特尔计划在全球部署18个Wimax网络试验点包括印度、日本、南非和俄罗斯,参与的厂商包括英国电信等。

  英特尔宽带无线部门总经理斯科特.理查森表示,Wimax设备或许过于昂贵不适合大规模采用,但是英特尔将携手网络设备制造商努力使Wimax设备的市场价格从目前的300--500美元左右降低到200美元以下。

  WiMax比无线局域网Wi-Fi能够提供更大的覆盖范围和更高的传输速率。英特尔在其迅驰笔记本电脑中集成的Wi-Fi功能,让无线局域网成为了全球标准,而现在芯片巨人试图在笔记本电脑中提供对Wimax技术的支持,让Wimax成为全球无线宽度技术的标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全部WIMAX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