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智能手机旗舰产品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5:32 北京现代商报

  摩托罗拉智能手机旗舰产品夭折

  各种广告宣传戛然而止

  商报讯 (记者 李卉) 昨天有消息称,摩托罗拉与微软合作的智能手机旗舰产品MPx已正式停止在中国市场的上市,一些相关的宣传活动也被取消。记者昨天就此事致电摩托罗拉
中国公司,摩托罗拉有关人士证实了这一产品的夭折,但强调说,MPx并不只是在中国市场“蒸发”,而是全球市场整体撤出。

  自从去年圣诞前后摩托罗拉与微软合作的智能手机MPx220推出后,业界对于双方即将在今年推出的MPx寄予了极大的热情。据知情人士透露,MPx将是代表摩托罗拉品牌的顶级产品,且所采用的Wi-Fi技术是该产品最大的技术亮点,使得这款手机真正成为用户的“全天候助手”;有人甚至形容说MPx就好比是一辆“概念跑车”。

  摩托罗拉于3月11日为此举行了盛大发布仪式。但时隔不到一个月,4月5日,摩托罗拉中国公司收到了一份来自美国的通知:停止MPx产品在中国市场上市,取消一切宣传活动。随后几天,曾经遍布各种媒体的广告戛然而止,卖场与经销商手中的宣传品、模型与真机悄然被收回。

  为详细了解这一变故的内幕,记者昨天先后联系摩托罗拉(中国)传播与公共事业部以及中国区个人通讯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二人均表示不负责该款手机的具体业务,但透露说有关MPx手机退出市场一事公司方面已有具体说法,要求记者与其公关代理联系。随后,记者接通了这一项目公关代理的电话,她表示,MPx不仅是从中国市场退出,而且整体撤出全球市场。这一变动仅是摩托罗拉全球战略的一次调整,与公司人事变动、合作方微软以及国内运营商均无关系。

  尽管摩托罗拉的公关代理的“官方答案”滴水不漏,但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MPx停掉的原因主要在Wi-Fi。由于信息产业部对手机中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Wi-Fi技术持禁止态度,所以尽管摩托罗拉通过MPx机身软件屏蔽掉了Wi-Fi,顺利获得了入网证,但MPx也因此丧失了最大的技术亮点,从而导致其整体退市。对于业界的这一普遍看法,摩托罗拉高层的表态是“不仅是因为这个原因”。

  商报链接

  无线保真

  无线保真Wi-Fi(Wireless Fidelity)与蓝牙技术一样,同属于在办公室和家庭中使用的短距离无线技术。虽然由Wi-Fi技术传输的无线通信质量不是很好,数据安全性能比蓝牙差一些,但传输速度非常快。又由于厂商进入该领域的门槛比较低,从而受到青睐。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