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络电视普及中国专题 > 正文

网通暂缓推IPTV业务 田溯宁称正在争取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0:13 新京报

  田溯宁称目前正在争取获得牌照

  本报讯 (记者 邹山) “由于尚未获得政府批准,网通今年不会推出宽带电视服务”。针对中国网通与香港电盈将联手在国内拓展IPTV业务,中国网通CEO田溯宁昨天在香港公开表示,目前中国网通正在努力争取获得经营业务范围更广的IPTV牌照。

  4月6日,在中国网通香港上市第一财年财报出炉之际,中国网通一位发言人在香港对本报记者表示,由于中国网通下属的“天天在线”此前业已获得的许可证并非IPTV牌照,而只是国家广电总局核发的“在计算机上进行视频节目播出的许可证”,因此,此前与香港电讯盈科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拓展南方6个城市宽带电视一事,并不适用于这一许可证。这位发言人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明确指出,为了解决宽带电视牌照,他们除了积极向国家有关部委申请外,与广电企业在业务上进行合作,将是一种可能的选择。

  近日来自业界的消息称,国家广电总局可能会采取与电信合作的方式,共同拓网络电视市场。

  据悉,早在去年10月时,中国网通已在黑龙江、辽宁开通IPTV的商用测试系统,北京、天津的相关测试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

  另据从香港传来的消息称,为做大内地电信增值业务市场,近日网通与电盈将寻求从外部机构获得高达3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IPTV又称网络电视、交互式电视,通常IPTV业务将电视机或个人计算机作为显示终端,通过机顶盒接入宽带网络,可以向用户提供数字广播电视、VOD点播、视频录像、在线游戏、电视上网、收发邮件等诸多宽带业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PTV新闻 全部网通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