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移动终端研发与测试中国论坛专题 > 正文

图文: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杨泽民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9:4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杨泽民致辞
图为: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杨泽民做开幕致辞。(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4月12日上午,移动终端研发和测试中国论坛在北京召开,该论坛以加速终端测试研发,助力移动通信产业为主题,围绕产业政策、研发测试成果等内容,同期举办全球移动终端研发成果和测试方案展。新浪科技对此次论坛做了全程直播报道。图为: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杨泽民做开幕致辞。(骆磊 摄)

  以下为其致辞全文:

  杨泽民:

  尊敬的鲁阳副部长,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根据中国通信事业特别是移动通信事业发展的需要,为了适应移动通信事业的需要,应广大中外的企业研究机构的要求,今天由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举办的“移动终端研发和测试”中国论坛隆重开幕了。在此我再次代表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对各位参加今天的论坛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

  移动通信的终端是整个移动通信产业和业务的一个重要环节,今天来的时候我脑子里有一个感觉,这个终端就像京剧里面《三岔口》的核心。为什么?因为整个移动通信的应用,对用户来说是丰富多彩的,应用都是通过终端体现出来的,特别是已经走到中国市场门口的第三代移动通信,它终端的复杂性和提高丰富多彩的应用,更是非常有特色。另外《三岔口》的第二个口是直接关系到我们运营商的朋友们。今天我们运营商新的收入的增长点要依靠新的业务,运营商之间良好的竞争也是依靠自己最有特色的受到广大用户欢迎的各种新的业务来体现的。这些竞争的需要是和用户需要的这些对运营商来说对终端给予了特别高的期望。《三岔口》的第三个口是制造业的朋友们。首先要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另外为了提供市场需要的丰富多彩的手机,现在对制造商来说也是对他们的研发提出了特别高的要求。另外大家都知道中国对移动通信终端这个市场还有自己的一个特点,在中国市场上手机型号的更新换代特别快,用户对提供新的功能,有新外观的手机都是有了特别高的兴趣。所以,移动通信终端确实把这个产业推向非常非常重要的环节。另外,对终端快速提供新型号的产品,它的研发过程也提出了特别高的需要。我们特别想要在今天指出的是测试技术在整个手机研发过程中,从新产品的研发到生产线的测试,到设备进入市场前的型号认证都起着非常非关键的作用。测试技术也是连接技术标准到成熟市场产品的最重要的桥梁。所以,今天我们非常高兴来组织这样一个论坛,目的就是在于提供一个集国内外移动通信研发之经验,融测试技术和手段的精华,提供一个广泛深入进行研讨交流的平台。

  本次论坛以加速终端的研制开发,以移动通信产业为主题,我们将与全球移动通信终端研发的经验和最新的测试解决方案分析入手,为中国移动终端的研发测试工作的进展和未来的政策提供思路。中国移动终端测试的成果和测试技术的发展,中国移动运营商终端和业务的未来发展战略等多个方面来进行详细的交流。

  中国的信息产业部是负责整个通信产业的推动和通信行业的监管。所以,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请到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鲁阳副局长也亲自到会,闻库司长本来是今天到会,但因为临时部里有特殊重要事情安排,他将在明天到会发表演讲。

  最后,我衷心地希望在中国移动通信终端发展的重要阶段,与会众多全球最重要的运营商和供应商,还有研发机构的代表能够在这一次论坛充分发表见解,绘制中国移动通信终端发展的蓝图。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